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创业板涨逾1% 外援资金火速入场 能否大涨紧盯这一点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05 11:5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震荡走高,医药、苹果概念带动中小创走强,创业板在跌至1700点重要心理关口后今日领涨三大指数,截止午盘收盘,沪指报3098.34点,涨0.23%,深成指报10296.35点,涨0.90%,创业板指报1724.99点,涨1.30%。板块上,医药领涨,医疗保健、酒店餐饮、软件涨幅居前,煤炭股走低,运输、银行、电力等跌幅居前。除去ST板块,涨停24家,跌停15家。相较于昨日而言,市场氛围有所好转,个股涨多跌少。

谁将逆势走强成为领涨新龙头?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每日秘籍助你抓龙头,踏准反弹主升浪。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6月机会一网打尽。

创业板大涨 医药再腾飞

医药股今日早盘领涨市场,恒瑞医药再创历史新高,涨幅5%以上,九典制药、海思科、智飞生物、片仔癀、双成药业、康泰生物也均大涨5%以上。

医药股再度大涨,在恒瑞医药强势表现带动下,前期跌幅较大的中小创类医药股反攻力度较大,在市场较低迷的人气下,还应更偏重公司质地,多关注业绩增速良好、估值不高、后续在研产品有竞争优势的优质医药股。

光伏板块开盘再度大跌,阳光电源、隆基股份、通威股份两连跌停,晶盛机电、正泰电器、中环股份跟跌。

连续下跌主要受严苛的光伏政策影响,光伏新政短期或令金刚线行业业绩承压。后市还需尽量回避受政策压制的板块。

区块链板块全线拉升,宣亚国际强势封板,科蓝软件大涨4%以上,数字认证、新晨科技、赢时胜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2018链谷大讲堂开幕式近日举行,百度区块链首席科学家肖伟发布百度对于区块链发展的解决方案“超级链”。目前市场人气主要集中在大消费领域,题材、概念股短期受利好影响上涨后不宜追高。

外援资金持续入场 市场进一步上攻的助推器

今日市场在医药、食品、酿酒带动下震荡向上,在市场震荡盘底阶段,市场较为明显的新增资金来自于北上资金,投资者需要特别关注新增资金的动向。

在 A股调整之际,北上资金始终保持净流入状态。截至昨日,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流入A股的资金已连续19个交易日净流入,合计净流入555亿元。其中,MSCI标的成为北上资金主要流入方向,消费板块中的龙头公司更是北上资金买入首选。当前A股在纳入MSCI后,新增资金积极布局大消费领域个股, “消费升级”正在成为2018年配置主线,

技术上,创业板跌至1700点重要心理关口后今日大涨1.3%,临近午盘收盘再度快速拉升,突破五日均线。创业板日线级别上走出阳包阴形态,止跌企稳意味明显,由于市场信心较前期已明显恢复,午后将有望继续反弹。

市场资金在寻求避险的同时,也在五六线城市的发展中寻找趋势性机会,最终归结为追逐业绩的确定性。紧跟新增资金动向,可重点关注医药、食品饮料、品牌服装、家居用品等大消费板块个股,另外,股价绝对价位低、估值低、现金流稳定的龙头公司也值得配置,适当关注世界杯概念、提价概念、新零售等领域的龙头公司。仓位可保持在4成至5成仓即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中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