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四大利好助攻 极致缩量引发变盘(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04 16:2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根士丹利董事长:中国资本市场有四大积极因素

“中国资本市场有非常多的利好的正面消息,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经济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二是政治体系非常稳定;三是金融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四是A股两百多只股票正式纳入MSCI指数。这些都是对市场非常重要、积极的指标/因素。”摩根士丹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闻日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中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最近一段时间更是密集推出多项举措。比如,正式发布《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允许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成功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原油、铁矿石期货向国际投资者开放等。

对于这些举措,高闻举手点赞,认为“是非常棒的”。他说,中国的监管部门决定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能够让更多的国际机构参与到中国的资本市场中来。同时,这些举措不会削弱中国的金融机构的实力和竞争力,反而会让他们有更强的竞争力。

他进一步表示,中国的资本市场在逐渐地与国际市场对接,而一个更为开放的资本市场是非常受欢迎的。摩根士丹利非常重视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比如通过与华鑫证券牵手,成立合资公司。成立之初摩根士丹利持股33%,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将会逐步提高持股比例,希望提升到51%。“最终希望能够提升到100%。”

在高闻看来,中国的经济体量不断增长,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且中国的企业越来越强,它们理应更好地融入到国际市场。同时,中国的资本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能够让中国企业在公司治理、管理、风险控制以及市场营销等方面,能够更好地与国际接轨。

“一个更加开放、流动性更高的资本市场,对于中国企业的成长非常关键。”高闻说,同时,吸引更多的海外投资机构进入中国市场,敞开大门也是必须的,此举有助于中国企业成长之后更好地走出去。“中国的企业确实在不断地做大做强,走入国际舞台是必经之路。”

6月1日,A股正式“入摩”。对此,高闻表示,这是非常利好的因素。虽然不会短期内马上改变市场走向,或对市场产生巨大影响,但从长期来看,对整个A股市场进一步跟国际市场接轨,进一步吸引外资,是至关重要的。

“A股被纳入MSCI指数,我们也是等待了很长时间,最终实现了,是非常利好、正面积极的因素。”高闻说,现在中国的经济体量这么大,如果不被纳入确实是不应该的,我们已无法忽略这么庞大的市场。

谈及关注的行业,高闻称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中国有大量的新技术、高科技公司,对于这些公司,我们非常乐意去帮助他们获得融资,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资本市场,这不仅包括A股市场,也包括境外市场。第二,中国的国有企业正在进行改革,这些企业今后会越来越商业化,在商业化进程中,摩根士丹利也非常愿意去帮助他们更好地与国际资本市场对接。第三,很多行业的优秀企业,比如能源、采矿、零售业等,都有意向在国际市场上做一些并购,以期更好地进入到国际市场。在这些企业“走出去”过程中,摩根士丹利也希望能够助一臂之力。

全球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摩根士丹利做出了业务模式的改变,除了80多年的传统业务之外,加强了财富管理业务。高闻介绍道,摩根士丹利已经成为在全球财富管理方面的领导者,特别是收购花旗美邦之后,这方面的业务越做越强。

“对于摩根士丹利的整体战略,我们的‘魔术配方’可以用两个关键词来形容,一是稳健,二是实力。”高闻说。

他同时表示,作为一家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一直非常重视防范风险。“我们现在有8000亿美元的资产,我们必须要为这些资产负责,为股东负责,给股东带来好的回报。同时,还要担负更多的社会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