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04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三一重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三一重工:一季报大超预期,明后年有望持续超预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华君日期:2018-06-04

事件:公司发布一季报,2018年1-3月公司营业收入为121.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67%;实现归母净利润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1.1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8%!

工程机械行业强劲增长,净利率提升明显;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保持高位

1)受宏观经济趋好、下游需求拉动及设备更新需求增长等因素的影响,公司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等设备销售仍保持同比高速增长。

2)公司经营质量与经营效率显著提升,产能利用率及产品总体盈利水平提高,期间费用总体费率下降。

3)公司一季度毛利率为31.9%,环比提升2个百分点;净利率12.8%,,环比大幅提升4.11个百分点!

4)1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持续保持高位,达25.9亿元。

n挖掘机销量持续性有望不断超市场预期,公司市占率稳中有升

1)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统计,2018年1-3月,企业共销售挖掘机60061台,同比涨幅48.4%。国内市场销量(统计范畴不含港澳台)55913台,同比涨幅45.4%。出口销量4131台,同比涨幅105.1%。

2)根据我们预测,4月份挖掘机销量数据有望继续超预期,达2.4w台左右,去年同期1.4w台,同比增长70%,增速仍保持高位。同时继续维持18年全年销量18w+的预测(同比30%+)。

3)三一重工挖掘机在国内市场的市占率一直稳中有升。

混凝土机械有望销量提速,起重机业务板块有望保持高增长1)公司1季度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桩工机械等设备也实现了高速增长。2)挖掘机在2018-2019年迎来更换高峰期,混凝土机械、汽车起重机的使用寿命长于挖掘机2年左右,有望在2020-2021年迎来更换高峰,这一轮工程机械行业复苏持续性可能更长。

投资建议:公司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龙头,受益“一带一路”、军民融合。我们看好2018-2019年工程机械板块行情,挖掘机行业将持续增长,混凝土板块盈利能力将逐步复苏,工程机械盈利能力将逐步提升!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0、0.71、0.89元,对应PE为17x、12x、10x。45亿可转债的转股价为7.46元,强制转股价9.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周期性行业反弹持续性风险;主要产品销量增速低于预期风险;军工业务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