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看点 六月哪些板块能赚钱?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6-03 07:3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解禁市值年内第三高紫金矿业领衔下周解禁

据数据显示,6月份,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398.35亿股,以6月1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4088.43亿元,仅次于12月的5395.8亿元和1月的4370.5亿元。

具体分各周数据来看,6月份解禁压力主要集中在6月11日-15日和6月25日-29日这两周,市值均超过了1000亿元。而其余两周市值均在百亿,尤其是即将到来的下周,规模最小,解禁数量仅有39.79亿股,市值约362.89亿元。

紫金矿业是下周解禁数量最大的一只个股。该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10.7亿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18年6月7日,解禁股东包括华融瑞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橄榄木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六家机构投资者。

自今年2月份起,紫金矿业便开启了一路下跌的走势,股价从最高的5.55元跌至昨日最低的3.66元,累计跌幅超过三成。但据相关资料,此次紫金矿业解禁的定增股东当时的认购价格仅为3.11元,仍比当前最低价3.66元还低,可见定增股东当前仍有浮盈收益,因此投资者后市仍得注意其抛售套现风险。

在6月中,解禁数量超过10亿股的个股还有中国核电、广汇汽车、中国电建、国泰君安、南山控股等,除中国核电和国泰君安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外,其余均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中国核电以113.36亿股坐上了6月份解禁数量最高的宝座。

在下周中,众泰汽车、常山北明、上港集团、恒康医疗、世联行、万润科技等个股解禁数量较大,且均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前三家均在4亿股以上,其中上港集团在下周解禁过后将实现全流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商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