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煤飞色舞钢花溅”重出江湖 周期性行业开始骚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01 11:1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柳钢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陕西煤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电工合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6月1日,资源股早盘接过昨日大消费板块的领涨大旗,煤炭、有色、钢铁三大资源类股强势领涨。截止发稿,钢铁板块中,柳钢股份、凌钢股份、华菱钢铁纷纷大涨;煤炭板块中,陕西煤业涨逾5%;有色板块中,电工合金、盛屯矿业、兴业矿业等表现活跃。

与此同时,房地产开发、钛白粉、玻璃、水泥等板块纷纷跟风上涨,这显然是在资源股振臂高呼之下,多个周期性板块开始骚动,难道“失宠已久”的周期股,再度演绎“王者归来”?

消息面上,2018年以来,在环保、安全评估继续趋严背景下,部分周期品子行业高景气持续。

日前,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可能将于6月份公布的中国2018-2020年空气质量行动计划,应会利好天然气、钢铁、水泥、炼油和电动汽车企业。

该行还表示,要使天然气在能源使用中的占比到2020年提高至10%,料需采取更多政策,并预计居民取暖方式将从烧煤向天然气或电力加速转变。

另外,据发改委网站5月31日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铁路煤炭发运量1.8亿吨,同比基本持平。1-4月发运煤炭7.8亿吨,同比增长8.9%。

事实上,除了煤炭采掘、钢铁以及有色,建筑装饰、房地产等均为周期性行业,今日市场上个股频频骚动,小编结合各家机构观点,进一步分析解读。

一、能源类周期股

川财证券认为,当前钢厂焦炭库存普遍较低,钢厂补焦炭库存需求支撑焦炭价格持续上涨。焦炭景气带动煤焦产业链一同上行,焦煤价格整体上扬。短期内焦企生产有保障,焦煤有望维持稳中有涨走势。近期煤炭供需格局持续向好,建议关注行业龙头个股,相关标的为中国神华、兖州煤业、山西焦化、陕西黑猫。

国泰君安表示,化工行业改善显著,部分子行业高景气有望长期维持。受持续环保高压影响,部分子行业中小产能主动或被动出清,供需格局改善。2018年价格中枢有望继续上行的子行业:MDI、有机硅、醋酸、PA66、染料、烧碱、尿素等。

二、建筑类周期股

中银国际证券指出,5月中旬,受降雨影响,南方市场下游需求阶段性略有减弱,整体成交量仍未有明显下滑,企业库存也多保持合理或偏低水平,水泥价格在高位保持平稳为主;北方地区随着淡季停产计划出台,水泥价格推涨幅度较大,实际落实情况有待确认。

整体来看,市场即将进入淡季,需求和价格回落时点均较往年延迟,后期在各地企业适当限产配合下,价格走势多是有序下调为主,持续大幅下滑的可能性不大。

三、房地产类周期股

招商证券表示,2018年销量同比呈宽“U”型走势,全局销量同比2018年中左右见底,一二线或提前见底。

基本面角度:a.首选周转提速资源型企业:华侨城等兼具资源价值和业绩提速双击;b.周转型蓝筹:金地、保利、万科等,尤其是金地仍具性价比优势,万科在周期调整和底部震荡区间更具相对收益;c.周转型弹性品种:阳光城/泰禾/蓝光发展等。

另外,提前布局首选高周转叠加低净负债率的蓝筹,万科A是典型,金地集团、保利地产亦是高周转蓝筹且极具性价比;具备价值创造能力的周转型首选万科A,资源型公司首选华侨城A等等,兼具beta收益和alpha收益;高杠杆高周转的二线龙头潜在空间也较大,关注中南建设、阳光城、泰禾集团等等,其中中南建设新职业经理人改善公司运作,或具备预期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