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MSCI被动基金已完成建仓 谁已提前抄底(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31 20:3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MSCI:拟明年5月将A股纳入ESG指数 不合格企业将被撤出

MSCI总裁Pettit表示,MSCI拟明年5月左右将A股纳入其ESG(环境,社会和企业管治)指数,如若评级太低,部分公司可能被撤出ESG指数。ESG评分及指数组成,与MSCI A股指数运作完全分离。

他表示,愈来愈多大型被动基金追踪ESG指数,但仍有不少投资者看重一个股市场经济机会,而将ESG问题暂搁。

据了解,ESG(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通常代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三大因素,是社会责任投资中投资决策的重要考量因子。而社会责任投资,则是投资者在企业盈利等表现外同时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履行和社会影响,并以此作为投资评判的重要标准的一种投资理念。这类投资者希望在获取利益的同时能够为社会带来一定的正面影响和价值。

ESG因子除了对环境和资源带来积极影响外,更是规范了企业行为促使他们改善自身经营管理,提高社会责任感,对投资者而言,主要还能帮助他们一定程度的风险规避并改善自己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