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巴菲特曾考虑对Uber投资30亿美元 因意见不一流产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31 08:3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息人士周三透露,“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今年年初曾提出对网约车公司Uber投资30亿美元。但由于双方在交易条款和规模上无法达成一致,导致交易最终流产。

巴菲特无功而返的对Uber的投资,难免让人会回忆起金融危机时期伯克希尔哈撒韦对高盛的押注。在2008年年底投行雷曼兄弟破产之后,高盛也陷入困境之中,巴菲特在当时对高盛注资50亿美元,并向高盛提供声誉担保。借此交易,伯克希尔哈撒韦获得了高盛的优先股,并最终给公司带来超过16亿美元的净利润。因为还获得购买高盛股票的认股权证,伯克希尔哈撒韦从而获得了更大的收益。

Uber当时陷入自找的困境之中,因此在与Uber交易的中,伯克希尔哈撒韦提出了类似的条款。消息人士称,在当时的谈判中,巴菲特表示将把自己的声誉借给Uber,再加上一些资本,希望换取轻松的交易条件。截至目前,Uber及巴菲特本人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消息人士称,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当时提出的协议,伯克希尔哈撒韦最初向Uber提供的可转换贷款,当这家公司陷入财务困境时能够保护其投资。消息人士称,如果Uber的估值继续增长,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收益将会非常丰厚。据悉,巴菲特当时提出的投资金额超过30亿美元。

不过该消息称,在伯克希尔哈撒韦与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 (Dara Khosrowshahi)的谈判中,后者提出将交易规模降低至20亿美元。科斯罗萨西希望在获得巴菲特支持的同时,向他提供更少的公司股份。因为在交易条款上无法达成一致,导致交易最终流产。

Uber的现金状况依旧非常良好。截至第一季度末,该公司持有63亿美元现金,并将在第二季度获得15亿美元的定期贷款。不过与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谈判,表明Uber依旧希望获得更多的现金。与伯克希尔哈撒韦谈判时,正值Uber申请定期贷款之时。

消息人士透露,在与伯克希尔哈撒韦谈判的同时,Uber也在商讨贷款问题,并在今年3月获得了这笔贷款。在此之前,Uber在今年1月获得了软银12.5亿美元的直接投资。除去该投资外,软银牵头的财团从Uber现有股东手中买入了价值80亿美元的公司股票。

因为刚获得软银的注资,因此巴菲特在尝试通过投资获得Uber股份时未得到优惠条件。近几个月来,Uber一直在努力寻找自己的立足点。此前,该公司的企业文化引发了争议;今年3月,一辆Uber自动驾驶汽车发生了致命的碰撞。科斯罗萨西在2017年9月加入Uber,自那时至今该公司的公共声誉已得到部分的改变。虽然Uber董事会仍有几个空缺,且尚未找到首席财务官,但他帮助平息了Uber董事会之间的纠纷,使公司度过了2017年的一系列危机。

在科斯罗萨西的带领下,Uber进行了一次全球道歉之旅,刊登了首席执行官直接对着镜头讲话的广告,承诺Uber将翻开新的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