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再作重要表态 这些股或被错杀(名单)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8-05-31 10:2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连阴年内新低:A股怎么了?资金独爱一类股

昨天大盘的5连阴,已经让小编郁闷不已。不料30日小编更是满头黑线:大盘不仅走出了6连阴,还创出了年内的新低!

上证指数30日跳空低开,收出了一根几乎是光头光脚的中阴线,留下了27个点的跳空缺口,收盘3041.44点,击穿了4月18日3041.68点,也创出自3587点调整以来的新低。同时创出新低的还有上证50指数,也破了前期低点2613.53点。个股更是表现弱势,上涨个股仅有283只,下跌个股多达2960只,而跌停个股超过170只。

调整之下,资金独爱白酒股

市场虽然低迷,但唯一的“防御性”亮点却闪闪发光!

今年以来,市场资金一直以防御投资为主,酿酒、医药以及大消费走势保持强劲,然而小编发现,30日面对市场回调时,机构的选择却只有酿酒板块,“宠儿”医药板块并未获得机构的力挺。

30日两市仅仅黄金概念一个板块飘红,而酿酒板块则因为啤酒股低迷而整体微跌,不过酒鬼酒、口子窖以及古井贡酒均表现不俗,涨幅均在3%以上,其中,口子窖和古井贡酒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在它们大涨的背后,是机构不余遗力的买入。

小编根据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发现,在酒鬼酒的买入前五席位里,买入方全部来自机构,累计买入金额超过1.1亿元,虽然也有一家机构选择卖出,但卖出金额仅只有541.21万元。

酒鬼酒30日龙虎榜数据

同样,在顺鑫农业的买入前五席位里,港资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3911.89万元,排在买入席位第二,另外也有三家机构累计买入超过7500万元,买入金额巨大。

顺鑫农业30日龙虎榜数据

另一方面,根据沪深港通成交榜数据显示,港资对于白酒的青睐也显现出来。30日,港资沪股通买入贵州茅台4.81亿元,同时卖出4.59亿元,净买入金额为2210.33万元;而港资深股通则买入五粮液2.07亿元,同时卖出1.3亿元,累计净买入金额为7722.97万元。此外,深股通还买入洋河股份1.95亿元,卖出7618.82万元,累计净买入金额为1.19亿元。

不难看出,无论是国内机构,还是港资,在面对市场回调之时,首选的避险板块都是白酒。而尽管红酒类的张裕A也涨幅不小,但是盘后数据显示,机构在张裕A大涨之时快速出货,大举卖出。

喝酒吃药仍是今年主流?

尽管整个医药板块近两日表现不佳,但是仍有不少市场人士看好医药后期走势。

一深圳不愿具名私募经理告诉小编:“进入5月以来,医药板块其实呈现一个加速上涨的态势,最近随着市场走势低迷,回调力度较大,但是有政策支撑和良好市场前景。此番调整后,医药股特别是有业绩、有创新的公司依旧会再度走出来。而白酒板块我觉得一直处于强势期,只不过势头不如2017年那么猛。这两大板块行情估计会持续贯穿到年底。”

华泰证券分析指出,2018年药政改革在坚持鼓励创新和优仿两大主旨下,越发大刀阔斧。首先,部委改革形成高效的体系,支付端地位获提升;其次,抗肿瘤药税政优惠,短期由全产业链共享利润红利,长期倒逼企业转轨源头创新;最后,“互联网+医疗健康”有望加速基层渗透。因此,预计下半年新品与新股或将持续催化板块情绪,一场长期分化正在加速,看好创新实力突出、平台价值显著的成长性白马。

的确,虽然医药股近两日没有白酒股那么吸引机构关注,但是仍有资金在挖掘各类医药板块的投资机会。例如30日港资深股通买入爱尔眼科2.58亿元,净买入金额也高达1.86亿元,创了该股单日港资买入金额最高纪录。在港资的积极买入下,爱尔眼科全天小幅下跌1.22%,表现相对好于其他大多数医药板块个股。

大盘连续调整源自多种因素

对于30日市场明显调整,很多人的第一判断是受美国重启贸易争端、美股下跌和意大利等西欧股市暴跌等影响。但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市场大跌还有其他很多因素。

“其实这次是情绪面和基本面双重叠加。首先,根据我们的调研和各种数据,二季度经济上有些下行压力。 其次,资金面冲击比较大,本来到了6月份,整个金融体系的资金面也都会比较紧张,这次市场做出了提前反应。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信用债务违约问题。现在很多上市公司出了债券违约,这些出了事的上市公司现金流大幅下降,很多外部的隐形融资渠道被打断了,没有办法借新还旧,就容易出问题”,深圳前海优聚资本基金经理李荦向小编表示。

面对连续调整该怎么做?

经过连续调整,空头情绪得到了一定释放,这个时候很多个股很便宜了,是不是该去抄底呢?

对此,深圳大势投资董事长李瑞彬向小编反复强调空仓:“作为普通投资者,我们最好的策略仍然是:空仓、休息、等待,等大盘企稳后再进场。”

“我们30日已经降低了仓位。但是好的公司,我也不会轻易卖,其他资产没有机会的我会卖掉。等市场稳定了,我们会做两个方面股票,第一围绕消费中增速比较强的个股,第二个是行业有困境反转的个股。

具体看,就是围绕消费相关的,如医药、新零售、新消费和小米生态链的公司做布局。我们从今年年初到现在不看好大股票,相对看好创业板里面弹性比较强的成长股。今年全年我们是轻指数,重个股。药的话,这块有大机会,但是短期估值偏高了,消化一下就会重新往上走。我们看好创新药、疫苗、周期景气度改善的CRO类公司等”,李荦说道。

“现在,对于普通投资者,最重要的是要好好做研究,修炼好内功,不然牛市来了,你也抓不住”, 李荦最后补充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