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两大"地雷"引爆全球危机 A股午后集体重挫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5-30 15:0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外交困致A股身陷绝境 六连阴后底在何方?

昨晚意大利股债双杀拖累欧洲股市集体下挫,一场全球范围内的金融动荡迅速蔓延开来,周三A股受此拖累两市全线大幅低开后齐齐重挫近2%,个股恐慌杀跌盘更是不计其数。

A股近期可谓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对内,新一轮金融去杠杆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央行已启动金融统计大检查,银保监会也展开了影子银行专项检查,部分信托公司通道业务已暂停,债市违约风险又不断被爆出,同时进入六月后季节性流动性压力也即将来临;对外,意大利政治风险发酵,A股在内外交困之下各大指数持续破位下行并创下了罕见的六连阴记录。

盘面上,杀跌潮席卷两市,除了避险的黄金板块稍稍逆势走强以外,两市几乎无一热点能够幸免,其中昨日放量杀跌的部分医药股迎来一定技术性反抽,独角兽药明康德也打开涨停。而前期持续表现抢眼的开板次新则随着市场风险偏好急速回落而首当其冲遭到主力资金凶狠砸盘,国立科技、智动力等多股直逼跌停。另外,近期频有表现的世界杯概念股也出现明显退烧,莱茵体育、双象股份纷纷巨挫,国产替代的芯片和猪肉概念逆势活跃,兆日科技、晓程科技、农发种业等先后涨停。

面对连跌不止的行情,投资者不禁要问A股究竟底在何方?这一次大盘会不会创新低?其实,从每一次历史下跌走势中不难发现,行情越是濒临绝望的时候投资者越是要沉住气,既不可冲动抄底也不能盲目割肉,因为指数短线技术上明显超跌,待恐慌情绪宣泄完毕后超跌反弹随时会触发,所以这时候止损无异于割肉在地板上,但同时由于超短期情绪面反转的拐点不好精准判断,所以提前进行左侧抄底会让自己面临更大的心理压力,这时候依然是一动不如一静,同时密切关注消息面最新进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