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全球市场暴动 罕见机会不可多得(附股)

来源:fx168 2018-05-29 17:5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突然!全球市场大暴动:欧元崩跌、黄金爆拉升破1300

意大利政治危机大爆发,冲击全球,金融市场大暴动:欧洲市场遭遇抛售浪潮——股市全线下挫、欧元暴跌不已……

由于政治危机刺激避险情绪升温,日元反弹至一个月高位,最高108.49;避险黄金短线飙升超5美元,最高1305.78美元/盎司!

汇市:欧元跌穿1.16,最低下挫至1.1528,创下去年7月2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技术面来看,汇价的下行风险仍然巨大。

丹斯克银行撰文指出,下一关键支撑位于去年11月8日低点1.1579和去年7月20日低点1.1479;12个月目标1.28面临调整,若欧央行推迟利率正常化,则欧元兑美元将位于1.20下方。

据 外 媒,投资人削减对ECB升息的押注,欧元区货币市场预期该行2019年6月升息10个基点的机率仅为30%;上周货币市场预期2019年6月的升息机率约为60%,5月稍早时曾为90%;

目前欧元区货币市场仅预期ECB在2019年只进行一次10个基点的升息,今年稍早曾预期全年升息三次。

由于欧元的崩跌,英镑也是持续下挫,最低跌至1.3203,逼近1.32关口,美元指数则大幅攀升,最高升至94.90,势将创下18个月以来最大单月升幅!

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下一关键支撑位于去年10月27日高点95.15;短期有望继续上扬。5月美指已累计涨超3%,势创18个月以来最大增幅。

政治危机引爆避险,日元大幅反弹,升破109,最高刷新一个月高位108.49;避险黄金则强势反弹,最高1306.24美元/盎司!

欧洲股市:欧洲股市全线低开低走,意大利FTSE MIB指数延续跌势,触及7月以来盘中最低位;由于意大利银行持有巨额意大利国债,意大利银行股指数今天低开3.4%,触及13个月新低。

此前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5月15日以来累跌逾22%。意大利债市:意大利2年期国债收益率涨幅扩大,涨超100个基点至2.06%;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至3%,为2014年6月来首次。

此外,意大利与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扩大至逾300个基点;避险需求的升温,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12个基点至2.80%。

消息面:外 媒报道,意大利政坛上周日晚间陷入混乱,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阻止两个反建制党派组建新内阁,担心这个执政联盟可能威胁到意大利的欧元区成员国地位。

此前反建制的五星运动(5 Star Movement)和极右翼的联盟党(League)提名一位疑欧派人士出任经济部长,马塔雷拉否决了这两个党派的组阁计划。

周一,总统马塔雷拉邀请经济学家Carlo Cottarelli来组建一个政府,新的大选可能最早在今年秋天举行。不过,民粹 主义政党的领导人则指责总统和欧盟阻挠他们上台执政。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和RAI广播昨天消息,意大利力量党和其他中右联盟党派、五星运动党将不会支持由经济学家Cottarelli组建的政府。该消息令意大利政局不确定性进一步上升。(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