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数博会"黑科技"激活三大核心投资领域 6股带动新节奏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29 14:1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拓尔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拓尔思:垂直行业壁垒 呈现平台型发展趋势

拓尔思 300229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王健辉 撰写日期:2018-02-26

1、大数据时代核心技术为王,NLP处理非结构化语言龙头。

公司深耕NLP领域超过20年,是A股唯一NLP处理非结构化数据的上市公司。第一二股东李渝勤、施水才在成为管理人员前发表数十篇关于NLP处理的文章,是我国最早接触NLP处理非结构化数据的科研人才,了解并会应用国内外高精尖技术。截止2017年上半年,公司共有软件著作权165项,近两年在收购天行网安后软件著作权增加58项。公司于2017年7月成立拓尔思西部区域总部及大数据研发和运营服务基地项目,在加大研发力度的同时控制研发成本。

2、战略布局、业务发展关键环节卡位优势凸显,竞争壁垒高筑。

全国设立20多个分支机构。自上市以来,相继出资设立或参股5支产业投资基金,兼并和控股5家行业公司,投资参股10多家高速成长的新兴公司,累计投资额约10亿元,实现了产业和资本的深度融合,构建起强强联合互惠互利的合作生态系统。公司TRS系列产品已经被国内外超过5000家高端企业级用户采用;公司2014年收购天行网安公司步入网络安全市场,2016收购奈特康赛进入企业服务行业,收购广州新谷进一步巩固在公安行业的地位。公司2016年实现总收入68012.27万元,同比增长75.31%,剔除天行网安、耐特康赛和广州新谷和科韵大数据的收入贡献后,2016年公司内生收入同比增长28.11%。

3、客户资源形成规模化优势,隐形平台够坚实,渐成隐形冠军。

面对“互联网+政务”和政务大数据应用市场的新兴需求,公司推出基于大数据为驱动的技术和数据服务,已经覆盖80%的部委和60%的省级政府用户;公司服务于中国的传媒行业用户数字化网络化转型升级,结合多年为媒 体服务的经验,将大数据技术、非结构化数据处理和融媒 体业务场景相结合,为传媒机构提供基于大数据智能传播的全套解决方案拥有超过300家媒 体机构用户,未来布局媒 体应用平台,收入可期;公司的三家子公司天行网安、广州科韵、广州新谷均在公安行业获得认可,业绩上升迅速;公司同时推出TRS金融大数据解决方案帮助金融公司监控风险及检测非法集资。

4、投资建议。

考虑国家大数据及数字中国战略落地,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66、2.53、3.6亿元,对应当前市值的估值为34、22、16倍,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