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北斗地图APP将上线高精度引入消费市场 5股受惠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28 13:3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据报道,北斗地图APP将于5月1日上线,其导航功能可精确到1米以内,能够清晰定位到具体车道。根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数据,国内卫星导航产业年均值年均增长率超过15%,预计2017年超过2500亿元,北斗贡献率可达80%,预计2020年突破4000亿。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北斗地图APP将上线 高精度逐步引入消费级市场

事件:

据报道,北斗地图APP将于5月1日上线,其导航功能可精确到1米以内,能够清晰定位到具体车道。

简评

北斗地图APP上线,定位精度达到1米(当前GPS定位精度3-10米),体现高精度定位进一步进入消费级市场,打开成长北斗新空间,看好高精度位置服务运营商。1)2017年1月,全国北斗地基增强系统一期建设完成,包括150个框架基准网和1269个区域加密网,“全国一张网”正式上线,为提供全国范围内高精度位置信息奠定基础;2)智能手机支持高精度定位为大势所趋,从终端层面直接点燃高精度消费级市场。2017年6月,展讯推出首款支持高精度定位手机芯片,定位精度达1米;2017年9月博通推出芯片,支持精度可达30厘米,预计会在2018年规模量产并在几款智能旗舰手机上出货。3)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应用创新,如共享单车、自动驾驶等应用场景,都对高精度位置信息有着直接需求,市场空间广阔。看好高精度位置服务运营商,重点推荐【海格通信】、【合众思壮】。

2018年北斗三号迎密集发射,启动全球组网,拓宽市场。自17年11月底至今,共发射6颗北斗三卫星,截止2018年底要累积发射18颗卫星,率先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截止2020年要完成35颗卫星发射,覆盖全球,将北斗的市场拓展至全球。

根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数据,国内卫星导航产业年均值年均增长率超过15%,预计2017年超过2500亿元,北斗贡献率可达80%,预计2020年突破4000亿。

国防市场迎来回暖。2016-2017年,北斗国防市场受军改影响而下滑,2017年底军改落地,预计2018年将迎来国防市场恢复性回暖,拐点显现。重点推荐【海格通信】,关注【振芯科技】、【北斗星通】、【华力创通】。

从终端到系统集成,融合式发展模式逐步成熟,行业市场规模化正当时,看好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对标国外巨头Trimble。国内卫星导航产业,传统的行业市场主要以卖车载监控终端、测量测绘设备为主,2016年行业车辆监控终端市场规模为65亿元,同比增速约16%,测量测绘市场规模约50亿元,行业增速约为20%。

近两年,北斗企业逐步突破传统卖终端模式,积极向下游系统集成、数据服务拓展,以定位导航为核心技术,与其他产业融合式发展,为客户提供全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如公安系统集成、精准农业、机场信息化等),走出更有生命力的成长路径,对标海外巨头Trimble。重点推荐【合众思壮】,关注【中海达】、【华测导航】。(中信建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众思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