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道森股份:市盈率处于行业高位水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25 07:3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道森股份:市盈率处于行业高位水平)

5月24日晚,道森股份(603800)发布自查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经营状况正常;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5月25日复牌。

公司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2.059亿元,与去年季度平均水平2.076亿元相比基本持平。目前,公司收到的订单持续落实,业务情况稳定。

同时,公告提示风险。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5月22日,上证综指静态市盈率为15.73,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平均静态市盈率为36.87,制造业平均静态市盈率为46.13。公司股票静态市盈率为142.2,对比上述数据均处于高位水平,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表示,近期国际油价上涨,如果能长期保持,将有利于油气开采行业的复苏和投资增长。公司主要产品直接用于油气开采行业,采购需求从终端客户传导至加工企业尚需一定周期,客户采购需求转化为公司实际订单也会受国内成本、行业竞争、汇率变动等多种市场因素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近期,国际油价继续走高,美油创2014年11月26日以来前月合约收盘新高,美国对伊朗、委内瑞拉等产油大国可能采取的制裁措施令原油市场供给面临收紧的风险。 5月初,受管道气限气影响,液化天然气市场一改往年同期走势,价格大幅上涨。由于部分LNG工厂检修,液化天然气库存逐步减少。受天然气行业向好的影响,天然气板块持续受到市场关注。一般而言,天然气需求受季节影响较大,价格也随季节变化而浮动。冬季需求量大价格高,夏季反之。而此前有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月16日这短短半个月时间,液化天然气价格大涨46.5%。生意社液化天然气分析师称,受上游储气以及限气影响,管道气供应趋紧,价格走高。加之后期受青岛峰会影响,下游有意提前存货,厂家出货顺利,短期内液化天然气价格或将继续走高。

受此影响,道森股份在最近四个交易日收获四个涨停板,被停牌要求自查。

公司主要从事石油、天然气及页岩气钻采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井口装置及采油(气)树、井控设备、管线阀门、顶驱主轴等油气钻采设备。道森股份在过去几年中不断开拓海外市场,产品出口至美国、西班牙、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伊朗、哈萨克斯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道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