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传言澄清引发翘尾行情 明日将有大动作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22 15:4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震荡走低,尾盘绝地反击。次新股继续保持活跃,创业板再迎上涨。截止收盘,沪指报3214.35点,涨0.02%,深成指报10765.81点,涨0.00%,创业板指报1876.00点,涨0.73%。从盘面上看,天然气、通信设备、医药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保险、证券、银行居板块跌幅榜前列。除去ST板块,涨停49家,跌停5家。市场24只次新股涨停,占全天涨停数量近一半,市场人气依然活跃。

谁将逆势走强成为领涨新龙头?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每日秘籍助你抓龙头,踏准反弹主升浪。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红五月机会一网打尽。

热点聚焦

逐步被大家遗忘的分级基金B份额今日开盘后突然出现集体大跌,午后才逐渐企稳。

消息面上,昨晚市场有传言称,分级基金需要在2018年6月30日之前完成转型工作,该消息直接导致今日开盘分级基金B份额全线大跌,更是直接引发今日早盘市场恐金融监管再度升级出现下跌。不过午后该消息被辟谣,市场就此扭转跌势,尾盘迅速拉升,直至红盘报收。

次新板块今日继续活跃,妖股华锋股份尾盘拉升封板,宏川智慧放量收获八连板。鹏鹞环保、南京聚隆、延江股份、中宠股份、卫信康、爱婴室等24家公司集体封住涨停板。板块近期在多重利好刺激下接连上涨,人气持续维持高位,后市市场关注度不断提升,仍将不断涌现涨停股。

消息面上,主要受IPO堰塞湖见底利好。新股发行排队周期缩至10个月,新股去库存完成利好预期下板块掀起涨停潮。据公开数据,IPO堰塞湖已从最高峰时的约900家缩减至不到300家,数量逐渐见底。

通信设备今日快速拉升,广和通、天邑股份、七一二、超讯通信、中富通涨停。天孚通信、盛路通信、光弘科技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今日盘中有消息称,美国将取消中兴通讯销售禁令,根据讨论的协议维持其业务。消息人士还称,中兴通讯将被要求大规模调整管理层和董事会。对此,有记者联系了中兴方面进行核实,中兴回应消息属实。

后市展望

今日市场受谣言影响一度跌至60日线,辟谣后市场信心大增,尾盘逆转一举翻红。因今日早盘有报道称基金公司人士表示监管要求6月30日之前分级基金要转型成指数基金。此消息一出立即应发基金业高度关注,开盘分级基金B份额集体大跌,该消息虽指向分级基金,但市场恐是金融监管再升级的征兆,随后市场一路震荡下行。

直至中午,有媒 体向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核实,该负责人表示,2018年4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单位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规定公募产品不得进行份额分级,同时要求金融机构制定过渡期内的资产管理业务整改计划,明确时间进度安排,并报送相关金融监督管理部门,由其认可并监督实施,在2020年底之后不得再发行或存续违反《指导意见》规定的资产管理产品。同时据悉,为严格落实《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稳妥推进分级基金整改工作,中国证监会近日拟要求各基金管理人于2018年6月底前制定分级基金整改计划,明确时间进度安排,并根据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约定,在2020年底前完成全部分级基金的规范工作。

显然市场误读了该信息,一个制定分级基金整改计划的信息就导致市场震荡下跌,不得不值得我们深思监管是否就意味着下跌?当前,金融去杠杆依然在继续推进,金融市场监管日趋严厉与规范,投资者普遍对其感到悲观,但去杠杆和监管势必带来更加稳定规范的市场,这难道不是对市场的呵护?投资者应该多按常识考虑事情发展的必然规律,才会更加接近市场的核心本质。

后市依旧持续看好市场向上攀升,指数上方仅有年线和半年线交织的3276点压力位,该压力位也是反弹目标位。随着中兴通讯销售禁令出现转机,市场不确定性再度减少,市场短期风险偏好回升。IPO堰塞湖见底利好,次新股持续活跃,市场也将在个股不断活跃下逐步回暖。投资者大可不必过分担心市场的下跌,相比下跌,后市在业绩推动、利好刺激下上升而仓位过低的风险要更大。依然积极看好大消费板块、提价概念股和刚刚起涨的次新股,适当关注独角兽概念、半导体、5G、新能源汽车板块,仓位建议在半仓至6成仓为宜,如遇回调再逐步加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