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船运市场景气度逐步回暖 两股底部反弹需求强烈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22 07:4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用途船和重吊船随干散货市场继续改善。多用途船、重吊船与干散货市场存在相关性,但复苏存在一定滞后性。我们预计2018年供需关系将继续改善:“一带一路”和海外基建投资提供需求增长动力,供给压力有望继续缓解。一季度公司多用途船和重吊船期租水平同比上涨28%、22%,收入同比增长22%、14%。

5月11日SCFI环比上涨0.3%至778.8点,欧线/美线运价涨跌互现:欧线方面,近期上海港船舶舱位利用率保持在95%以上,船公司月中的涨价计划如期推进,使得上海至欧洲运价为811美元/TEU,环比上涨23美元;美线方面,贸易摩擦大背景下前期连续提价使得舱位利用率有所下滑,船东为保市场份额,运价小幅回调,上海至美西环比下跌86美元至1382美元/TEU。2018年集运行业保持谨慎乐观,供需整体维持紧平衡,19年或迎来行业拐点。

中远海能(600026)

中远海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前身为中海集团下属中海发展,从事油品及干散货运输,2016年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重组完成后成为专业从事油品和天然气运输的能源运输公司,目前油轮船队总运力规模居全球第一。

中远海控(601919)

中远海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公司大力开辟南北干线及及区域间航线,将部分在东西干线被超大型集装箱船交付替代的船舶投放到南非、南美、欧洲区域间航线,航线布局更加均衡。公司2018年1季度在“其他国际”航线市场收入同比增长52%,收入占比从9%上涨至13%。

  谁将成为反弹先锋?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每日独 家秘籍助你抓龙头,踏准反弹主升浪。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红五月机会一网打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远海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