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7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鼎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鼎股份:获得吉利PMA纯电动平台衬套供应商资质,实力再次彰显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张荫先日期:2018-05-17

事件:公司收到吉利汽车通知,成为“PMA”纯电动平台项目衬套类产品的批量供应商。

进入吉利新能源体系,彰显实力。吉利汽车PMA平台是吉利汽车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新型模块化的基础架构,预计将覆盖吉利品牌和lynk & Co 品牌多款A0级到C级的纯电动轿车以及A+/B级SUV车型。公司获得该平台衬套类供应商资质,为2020年后的新能源业务放量再添动力。17年11月至18年4月公司共获得11个新能源相关项目,客户包括沃尔沃、上汽、吉利、CATL、东风日产、比亚迪、蔚来、车和家,产品包括电桥密封、新能源冷却、电池包减震、电机悬置总成等。公司再次收获吉利PMA平台重大项目订单,彰显公司在新能源冷却、减震、密封领域的技术实力。

KACO、WEGU、TFH技术反哺中国,国内协同放量,核心产品共振。公司以旗下已经具备KACO、WEGU、TFH等全球汽车橡胶件细分龙头资产,根据17年年报,公司旗下KACO中国(无锡、安徽)、WEGU(安徽)实现净利润5495万、1260万,同比增速分别为90%、177%,TFH通过反向收购已经完成国内产能的落地,18年高增长可期。公司10年以来毛利率维持在28-32%左右,加权平均ROE大约16%,管理的深度融合和高端产品导入的逻辑得以验证,18年即是并购向内生高增长的转化阶段。

战略收购AMK,空气悬架产品成熟,弹性巨大。公司16年底收购德国AMK公司,战略布局空气悬架和转向伺服系统,单车价值量弹性巨大。AMK具备低功率、中功率、高功率多产品组合,应用场景覆盖2角落、4角落空气悬架系统,目前配套车型主要覆盖宝马X5/X6、奔驰S级/M级/R级、捷豹路虎XJ/XF/Range Rover等。空气悬架为汽车品牌高端化象征,目前主流厂家仅为大陆康迪、AMK等少数企业,我们预期未来3年AMK产品有望导入国内,价格由2万元降至1万元,有望迅速推广至国内自主品牌市场,为公司带来较大的业绩弹性。公司近日公告成为捷豹路虎MLA平台空气悬挂系统产品的批量供应商,生命周期预计销售额2.5亿至3亿欧元,此外未来有望拿下保时捷、宝马空气悬架项目。

质地优秀,公司获得价值投资者关注。18Q1股东名册出现东方红资管、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等价值投资者,我们认为基于公司多年来高于16%的ROE表现、稳健的全球化整合能力、向上的产品周期是吸引价值投资者的关键,强烈推荐。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7元、1.25元、1.5元,对应估值分别为16倍、14倍、12倍。公司围绕主业整合进入业绩释放期,通过空气悬架切入汽车电子,未来成长轨迹明确,我们给予公司18年20倍PE,对应目标价21.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汽车行业销量增速不及预期、汽车零部件行业降价压力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