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7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顾家家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顾家家居:不惧短期汇兑损失,业绩持续靓丽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唐凯日期:2018-05-17

事件:

公司18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8.52亿元,同比增长33.42%;实现归母净利润2.68亿元,同比增长42.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43.97%。业绩略超预期。

点评:

营收增速稳健,业绩靓丽。公司18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8.52亿元,同比增长33.42%;买现归母净利润2.68亿元,同比增长42.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43.97%。营收增速在经历了17Q4的低点后逐渐恢复。利润增速快于营收增速,净利润率提升0.88pct至14.4g%。

毛利率承压,费用控制优异。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人民币升值,公司出口毛利率下滑较大,致使18QI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1.43pct至36.45%。公司期间费用率控制良好,Q1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2.9lpct至21.6g%。其中销售费用同比微增4.08%,销售费用率下降4.72pct至16.31%;由于股权激励费用,管理费用大幅增长,管理费用率上升0.63pct至4.17%:财务费用率同比上升1.18pct至1.21%,主要是由于人民币升值造成汇兑损失,我们判断一季度汇兑损失约2000万元。

设立华中生产基地,全国布局稳步推进。公司年初与黄冈市政府签订华中(黄冈)基地年产60万标准套软体及400万方定制家居产品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项目在支持公司未来几年发展的产能需求的同时,华东、华中、华北的全国布局将有效降低公司运输成本(16年运输费7,393.7万元),提升经销商的盈利能力,同时缩短回货周期,提升客户满意度及市场竞争力。

盈利预测及估值:暂不考虑并购并表带来的业绩增厚。预计18-20年公司EPS分别为2.40元/3.36元/4.21元,对应PE为26X、18X、1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销售增速放缓、原材料价格波动。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