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务院确定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措施 四股腾飞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8-05-17 09:3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贸物流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华贸物流:核心货代业务量价齐升,并购效应不断显现

华贸物流 603128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陈晓 撰写日期:2018-04-23

事件:公司发布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15亿元,同比增长19.25%;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 2.79 亿元,同比增长 24.55%;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 2.43 亿元,同比增长 19.99%。

投资要点:

核心货代业务实现量价齐升,仓储与特种物流业务稳健增长。

传统核心货代业务方面,2017年公司实现国际空运业务量33.40万吨,同比增长16.12%,营业收入34.08亿元,同比上升27.84%;实现国际海运业务量88.98万标箱,同比上升7.82%,营业收入30.54亿元,同比上升29.83%。其中,空运业务毛利同比增加79元/吨,海运业务毛利同比增加34元/标准箱,核心业务盈利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国际工程物流营业收入1.62亿元,同比减少24.12%,营收下滑主要由于去年公司主动减少投标一些占用资金较多、周转较慢、风险较大的工程业务。仓储第三方物流业务的营业收入3.11亿元,同比增长8.92%。特种物流收入6.71亿元,同比增长24.62%,如剔除并表因素,中特物流的收入同比增长6.71%。供应链贸易业务的营业收入 9.70亿元,同比下降12.05%,主要是从2016年全部退出钢铁及铁石矿产品的业务,去年同期两项产品的业务收入为2.05亿元。

投资建议

整体来看,中国诚通入主后公司在2017年继续保持业绩稳步增长,虽然计提资产减值导致盈利略低于预期,但随着公司退出大宗供应链贸易业务后负面影响将逐步清除。公司核心业务稳定增长伴随外延扩张不断推进,未来三年业绩有望持续上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3、0.40、0.49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国际贸易争端升级导致业务量下滑,并购效应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