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中药板块上行股价创年内新高 六股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17 05:3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誉远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广誉远:业绩超市场预期,继续看好公司发展

广誉远 600771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朱国广,何治力,张肖星 撰写日期:2018-01-31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全年归母净利润约为2.4亿元、扣非净利润约为2.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约为95%、94%。

业绩符合我们判断,但好于市场预期。2017年全年净利润约为2.4亿元,同比增速约为95%,超市场预期,分析其主要原因如下:1)公司持续加大市场投入,推进“好孕中国”、“秋收行动”等各种市场活动;在多渠道进行广告投放,使得公司品牌效应逐渐增强;同时不断完善百强连锁、单体药店以及医院等销售渠道,使得全年收入实现持续快速增长;2)成本及费用控制。公司完善采购方式,努力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我们预计全年毛利率将提升;且对各项费用进行控制,使得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提升;3)与2016年同期相比,公司持有山西广誉远的股权比例由55%提升至96.03%,也是使得其净利润出现大幅增长的原因。从单季度来看,2017Q1-Q3归母净利润约为1亿元,2017Q4净利润约为1.4亿元,单季度同比增速约为79%。我们认为Q4为公司传统销售旺季,且前期的市场投入效果逐渐显现,终端动销改善使得单季度业绩快速增长。

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和大股东增持,继续看好公司前景。1)继二期员工持股后,控股股东启动增持计划。二期员工持股与第一期相比,筹资规模增加2.6倍,且对普通员工特别是销售员工分配的认购份额大幅提升。有助于激发员工积极性,促进产品销售推广。大股东拟增持不超过总股本4%,且不低于1%,目前已经完成650余万股增持,几乎为现价增持,对公司前景信心较强;2)完善销售渠道体系,巩固核心产品优势。公司加强了与全国及区域龙头商业、百强连锁药店的合作,在2017年下半年市场铺货及新开店铺的动销已经好转,产品收入快速增长,预计2018年仍将继续好转;3)传统与精品中药协同。精品龟龄集、定坤丹、安宫牛黄丸等终端推广继续加强,且与产品间协同效应明显。同时加大与全国及区域龙头商业的合作,以品牌、学术推广带动传统中药板块销量稳步提升;4)新产能预计2018年上半年完成,保健酒及口服液产能瓶颈将得到缓解,将对2018年承诺业绩增长提供支撑。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9元、1.16元、1.58元(原预测分别为0.70元、1.12元、1.53元,调整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对费用加强控制,且调整定坤丹口服液、龟龄集系列酒2017年收入增速),对应市盈率分别为66倍、39倍、29倍,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对产品的推广力度增加,终端渠道布局数量快速增长,收入增速或有超预期表现,长期看好,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或不达预期,市场拓展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