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习近平:努力建设高水平军事科研机构(受益股)

来源:新华网 2018-05-16 18:3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耐威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耐威科技:各项业务进展顺利 管理优化稳步推进

耐威科技 300456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段迎晟 撰写日期:2018-04-23

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及2018年一季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6亿元,同比增长78.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843万元,同比下滑18%;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1亿元,同比增长2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16万元,同比下滑34.7%。

2018年营收高速增长,汇兑损益及各项费用大幅增长影响利润。公司军/民用导航及应用业务虽然在总量上保持稳定,但受军队体制编制改革、特种项目进度延后等因素影响,具有较高毛利率的系统级产品销售下降,整体毛利贡献下降;另一方面,公司各项业务快速扩张,公司及部分子公司实施了股权激励,美元-瑞典克朗-人民币汇率出现不利波动,银行长短期贷款(含并购、项目、日常经营贷款)大幅增加,公司管理、销售及财务费用大幅增长。

2018Q1净利润均为经营所得,而去年同期扣除政府补贴的利润为290万,2018年Q1同比翻番。2018Q1MEMS业务景气度较高,我们预计贡献利润超1500万;航空电子亦取得良好增长,惯导因订单延后出现一定幅度下滑。国家加大半导体产业扶持力度,公司作为MEMS领域佼佼者将优先受益。Silex是全球领先的MEMS制造企业,我们预计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将把公司作为MEMS核心企业进行扶持,通过资金等方式支持公司自主建立国内生产线,对Silex的国际领先技术进行吸收,逐步培养国内的MEMS工程、技术与管理团队,以完善国内MEMS产业链。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1.21/2.41/3.88亿元,预计公司将在2018年完成增发,对应PE61.6/36.9/22.9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工订单延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