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二手成交表现萎靡 不断规范民间借贷行为

来源:东吴证券 2018-05-16 08:5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蛇口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招商蛇口:业绩靓丽 扩张积极

招商蛇口 001979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杨侃 撰写日期:2018-04-16

事项:公司公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归母净利润55~57亿,同比增长159%~169%,对应EPS为0.70~0.72元。

平安观点:

结算增长叠加资产整体转让带动业绩高增。公司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因:1)双玺等高毛利率项目结算带动社区开发业务结转毛利同比增加约23亿元;2)资产整体转让收益同比增加约8亿元。考虑2017年末预收账款同比增长4.9%至550.6亿,为2017年实际营收的82.6%,加上2018年30.8%的竣工高增长计划,奠定2018年业绩高增长基础。

销售平稳增长,全年可售充足。公司一季度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48.9万平,同比增加8.4%;签约销售金额313.1亿元,同比增加18.1%;销售均价21028元/平米,较2017年全年均价增长6.3%。公司全年货值2650亿(新增2090亿),其中一季度新增占比仅13%,随着二季度推盘高峰来临,预计销售增速将逐步回升。公司2018年目标1500亿,同比增长33%,考虑充足货量,超额完成目标概率大(仅需57%去化率)。

拿地积极,扩规模意图明显。公司贯彻投资聚焦一二线核心城市,重点拓展战略重镇的土地储备,一季度在杭州、天津、佛山等地新增建面361万平,同比增长211%,远超同期销售。总地价294亿,占同期销售金额比重94%;平均地价8147元/平米.,仅为同期销售均价的38.7%;权益建面210万平,权益占比58%。公司目前总土储超2500万平,近60%位于长三角、珠三角及京津冀三大都市圈,优质土储保障销售有质量增长。

投资建议:维持业绩预测,预计2018-2019年EPS分别为2.0元和2.5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1.2倍和8.7倍。公司汇聚原招商地产和蛇口工业区优质资源,短期深圳大量地产优质资源集中释放,奠定业绩增长基础,中长期园区开发及邮轮业务值得期待,且持续受益前海自贸区及粤港澳大湾区政策春风,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