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中国研制成功世界首台干细胞培养设备(受益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15 16:0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凯莱英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凯莱英:校企共建联合实验室 进军大分子药物领域

凯莱英 002821

研究机构:万联证券 分析师:沈赟 撰写日期:2018-03-20

事件:

3月17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与上海交大合作,共建生物药物创新技术研发联合实验室。主要合作方式是:由上海交大利用其学术资源、科研教育人才、基础研究成果等优势,公司利用在工程化、产业化方面的经验与人才、技术开发、生产装备设施、科研及产业化资金等优势,共同开展创新技术研究,开发生物医药产业技术。

投资要点:

双方优势互补展开合作,公司正式进军大分子生物领域本次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信息共享的原则共建联合实验室展开合作,充分利用了上海交大在基础研究和实验室研究的平台优势,同时结合公司在工程化、产业化等方面的经验优势共同开展创新技术研究,开发生物医药产业技术,有效地实现了产学研相结合,有利于促进研究项目的商业化。生物药及生物技术领域是当前医药行业最热门领域之一,同时也是行业发展趋势之一。公司本身作为国内小分子化药CDMO龙头,本次校企合作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入生物大分子领域,公司业务领域和服务范围得到了极大扩宽。未来公司将依托以联合实验室为基础的产学研平台提供大分子领域业务服务,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新的客户群体,强化业内竞争优势。

公司不断拓展新业务领域,打造上下游一站式服务平台公司核心业务为小分子化药CDMO,涵盖创新药CMC服务、MAH业务、制剂研发生产等方面。近一年来,公司不断通过自行设立或合作方式扩展业务领域:1.设立子公司凯莱英科技,布局I-IV期临床研究和BE业务;2.与上海公卫中心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打造临床研究和生物样本分析相结合一体化临床研究平台。结合本次校企合作,公司已逐渐打造形成覆盖小分子和生物药双领域、“CRO+CDMO”上下游一站式外包服务平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重申对公司的看好逻辑:公司核心技术优势突出,已建立包括创新药CMC服务、MAH业务、制剂研发生产、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临床试验服务、生物样本检测以及药品注册申报等在内的全方位服务体系,打造全产业链“CRO+CDMO”一站式外包服务能力。未来几年,公司将充分受益于MAH下的国内创新药产业爆发及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开展下的行业机遇。预计2018-2019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分别为4.70亿、6.18亿,对应EPS分别为2.04、2.69;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33倍、25倍,继续强烈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合作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客户新药研发失败的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