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俄罗斯世界杯倒计时1个月 六股布局良机出现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5 14:2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力电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格力电器:探究确定性

格力电器 000651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纪敏,吴昊 撰写日期:2018-05-07

时间:2018年5月2日 15:00-17:00 调研对象: 董事长董明珠 副总裁董秘财务总监 望靖东

核心要点:

1、 公司2018年营收目标2000亿,净利率保持平稳。目前渠道库存合理,全渠道库存800-900万台,对应内销均值2-3个月。安装卡1-4月维持两位数以上增长。2017年电商规模百亿,2018年电商增长预期翻倍; 2017年中央空调销售规模近200亿,2018年预期规划实现30%增长;出口预期规划30%增长。当然,经营目标的具体实现,也会以行业景气和实际的需求为客观依据。

2、 2017年报暂缓分红,将中期分红。基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后期业务拓展对于资金需求有一定不确定性,故公司决定暂缓分红。公司不会随意挥霍资金,项目规划围绕主业,主要包括:重庆的基地建设,珠海总部的厂区搬迁与规划改造、洛阳轴承的混改、南京工厂的投资和室外机的芯片设计(芯片年进口1亿多颗,货值约5亿美金)。公司需要明确上述项目的资金需求和现金流测算,充分考虑投资者诉求,进行2018 年度中期分红,分红金额届时依据公司资金情况确定。

3、 关于芯片领域的投资。聚焦集成电路设计。目前格力自身的芯片,特别是室外机的主控芯片还是进口的。室内机的芯片格力已经能够自主设计,并在国内的芯片厂家进行流片和封装,在国内能形成闭环。公司目前集中力量在做室外机的芯片的设计,格力的芯片需求量很大,每年需要1亿多颗的芯片,进口金额约5亿美金。公司也希望在这个领域能培养出有高精尖的技术能力、最起码格力自己认可的人才。

4、 关于董事会换届。董总连任与否,对公司都会做出合理的安排,这是投资者需要相信的。2017年报不分红的决定是基于公司长远发展的考虑。如果仅仅关注个人利益,那么董事会会更加倾向于进行直接的大规模的分红。2017年报暂不分红的决定,说明董总和董事会的视角是立足于长远,对格力未来3-5年的发展是充满信心和期待的;董总没有优先考虑个人的利益和诉求,而是希望一如既往地推动和成就格力的未来发展

5、 风险提示:地产景气下行超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