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特斯拉上海公司获得监管局批准 概念股聚焦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5 13:5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信科技:行业景气下降影响4Q业绩,员工持股彰显发展信心

长信科技 300088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洋 撰写日期:2018-03-07

事件: 1.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营收10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营业利润7.05亿元,同比(追溯调整后)增长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87元,同期增长53%。2.员工持股计划进展:截至2018年3月2日,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已买入公司股票2,613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14%,成交均价为人民币6.52元/股。

全年净利润同期相比上升56%,主业增长迅速。2017年利润增长全部依靠主营业务,尤其是本部的减薄业务、车载屏幕和德普特子公司的全面屏业务拓展顺利。4Q2017,全面屏的渗透率大概在20%,2018年有望升至50-60%。目前,公司中小尺寸LCM 产能充足,模组月产能约10-12KK,位居行业前列。德普特客户主要包括HOV 以及中兴通讯、小米、金立等国内一线手机品牌。4Q2017,德普特70%订单来自全面屏,2018年,随着全面屏成为标配以及公司进入ODM 市场,德普特收入及毛利率仍有上升空间。

4Q 单季盈利1.3亿,受国内手机市场景气影响,环比下降17.7%。深圳德普特电子有限公司从三季度逐步开始向东莞德普特电子有限公司进行搬迁,3Q 已完全搬迁完毕;搬迁过程中的人工补偿等各项费用均已于3Q 全部消化。考虑到4Q 搬迁费用项减少,4Q 业绩表现应显上扬趋势,但受四季度手机市场景气度下降影响环比下降18%。

减薄业务以技术优势拓展国际高端客户,仍有进一步替代空间。减薄业务市场规模约120亿,2017年长信营收约10亿。公司具有如下优势:1)占领中高端市场。通过以高稳定性与高质量的产品,公司赢得日本夏普、韩国LG 等大客户的认可。2)减薄事业群积极扩产,分别应对中国西南、华东地区以及华北地区减薄市场,产能将于2018年完全释放。

卡位高端车载显示。公司看好汽车智能化、人机互联趋势,积极筹备车载大尺寸业务。公司成立车载公共事业群,包括本部、被收购的台湾公司及江西赣州分公司,现已获得较多优质中大型公司客户。预计车载显示明年能占公司总收入10%,是未来主要的增长点。

下调2018/2019年、新增2020年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2017年收入低于预期,主要系受手机市场景气与出货结构变化影响,但中小屏幕业务利润率较低,公司净利润基本符合此前预期。将2017/2018/2019年收入预测从130/157/183亿降至109/134/158亿,2017/2018/2019年净利预计6.6/9.6/12.9亿降至5.9/9.2/12.5亿元,新增2020年收入预计185亿,净利润17亿。公司员工持股价6.52元,高于近期底部股价,展现管理层对于公司发展信心。当前股价对应的2018年市盈率19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