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5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4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秦铁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大秦铁路:4月运量相对饱和,看好18年景气延续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曹奕丰日期:2018-05-14

事件:公司公布4月经营数据

2018年4月,大秦线完成货物运输量3221万吨,同比减少2.13%。日均运量107.37万吨。2018年1-4月,大秦线累计完成货物运输量14616万吨,同比增加6.97%。

春季检修期间运力负荷相对饱满

2018年大秦线春季检修安排在4月7日-5月1日(为期25天),较2017年延后1天。检修期大秦线日均运能约为105-110万吨,4月运量反映运线运输处于相对饱和状态。

4月火电需求保持景气,预计5月日均运量将恢复至淡季高位

春节日历效应+环保限产延期+需求韧性影响下,4月高耗能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支撑火电需求继续上行,6大电厂4月日均耗煤同比增长5.5%,5月前8天同比增速进一步攀升至12.8%。考虑到港口库存已回落至低于去年同期水平,电厂库存同比增量亦有明显消化,5月日均运量预计同比将呈现微幅波动,维持淡季景气。

预计2018年景气延续,关注新清算办法对公司经营的积极影响

预计大宗需求存在韧性,环保趋严及油价上涨支撑汽运煤回流的趋势延续,判断大秦线运量2018年接近4.5亿吨满负荷运行。预计2018-2020年EPS为1.01、1.02、1.04元/股,对应现有股价PE为8.67、8.58和8.42x,未来可关注公司装车定价灵活性提升的积极影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运量下滑;其他煤运线路替代效应加强;火电替代能源占比提升导致煤炭运输需求下滑;运价政策变化;新清算办法导致成本增加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