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4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卫 士 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卫士通:携手阿里构建自主可控云,网安旗舰再添一环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郝彪日期:2018-05-14

控股股东与阿里云合作打造安全云平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网安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国内一流的国产软硬件厂商,基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核高基项目,打造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网安飞天”安全云平台品牌,构建国产自主可控安全云平台生态链。“网安飞天”是基于阿里云基础运算平台,结合中国网安安全保密的整体优势,在身份认证、密码算法、通信加密、资源监控等方面进行改造构建的安全云平台品牌,具有软硬件自主可控、立体安全防护、高性能高可靠等特性,可满足政府、国防和重点行业高安全级用户的云平台建设需求。目前“网安飞天”安全云平台处于产品研制过程中,预计将于2018年底正式发布。

公司是“网安飞天”的实际执行单位:签约是在公司控股股东网安层面,但具体的实施与负责由卫士通承担。公司主要承担“网安飞天”安全云平台产品的总体及应用研究,积极参与“网安飞天”安全云平台产品的研制,并且将作为该产品的市场运营负责单位,开展“网安飞天”安全云平台在党政、国防和重点行业的应用和推广。届时,卫士通将形成安全云计算平台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形成为各种用户提供安全云平台方面的专家咨询服务能力,以及相关工程实施和运维服务能力。

夯实公司云安全自主可控行业地位:目前政府、国防和重点行业的云平台建设正处于快速发展前期,对自主可控安全云平台的需求日益急迫,卫士通凭借在央企网安运维方面的明显优势,随着后面“网安飞天”安全云平台产品发布和规模应用,借助平台,预计未来有望加速公司在政府、军队领域业务的拓展进度,夯实公司在自主可控安全云平台领域的行业地位。此前根据腾讯科技的一则新闻1,亚马逊有望获得美国国 防部10年期订单为100亿美元,合理预期下国内自主可控云有望达到超百亿元市场,公司行业地位夯实后有望获得更大市场份额。

打造网安国家旗舰,网安领域全产业链布局:目前为止,公司几乎全产业链占领网络安全网战全部战略至高峰:(1)央企安全运营百亿市场逐步打开,公司作为央企背景至少享有一半市场份额;(2)公司首个高安全云正在规划,有望落地;(3)抢占5G安全制高点,成为5G安全的主要研究单位,预计公司有望成为5G时代安全通信运营商。结合本次“网安飞天”自主可控云的合作,公司目前在网络安全领域已经基本实现全产业链布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8/2019/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55/3.53/4.90亿元,EPS分别为0.30/0.42/0.59元,对应107/78/56倍PE,考虑到公司承担“网安飞天”平台建设加速推动公司网络安全运维在政府、军队等市场的拓展,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