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人工智能六大集聚区出鼓励政策 概念股聚焦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4 14:2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工智能六大集聚区出鼓励政策 概念股聚

日前,在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公司、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人工智能的应用与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上,《经 济 参 考报》记者获悉,我国人工智能发展已进入爆发增长期,其中机器人成为新一轮投资热点,市场规模将达到万亿级别。

据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区域规划部副处长于明介绍,当前我国人工智能产业主要集聚区为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京津冀地区、东北地区、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六大区域。这些地区纷纷出台人工智能产业鼓励政策,力争成立百亿规模的产业基金、千亿规模的产业集群以及未来的特色产业聚集区。

其中,仅粤港澳大湾区就陆续出台了《人工智能深圳宣言》《人工智能广州共识》《佛山市推动机器人应用及产业发展扶持方案(2018-2020年)》等多份文件,明确了在人才、土地、财政等方面的扶持政策。

在地方大力布局之下,国内人工智能发展迅猛。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人工智能投资金额再创新高,达到10.3亿美元。业内预计,2016年至2020年,国内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年均增长达50%。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全球占比将达到7.6%。其中,机器人成为新一轮投资热点,市场规模或将迅速发展至万亿数量级。

于明表示,根据测算,我国机器人产业资本总需求为千亿元以上,其中工业机器人产业约为500亿元左右,服务机器人产业接近400亿元。未来随着我国机器人产业整体水平的快速提高,对资金的需求量还将进一步上升。

她进一步指出,我国与服务机器人产业相关的企业约4000家。80%的企业为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型企业。如果初期能够推出符合行业需求、具备推广价值的产品,则具备上市潜质,初轮估值约在8000万至1亿元人民币左右。

此外,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罗勇认为,医疗行业也将是未来广泛应用人工智能的领域之一。“中国2017年门诊患者储量高达80亿人次,而每千人仅配备1.5名医生,人工智能在医疗行业的应用是可以预见的广阔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