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再度重拾升势 一点位突破在即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4 12:0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分化,以上证50板块为首的权重股则普遍较强,带动了沪指一度冲高,而中小创则开始走弱,题材概念相对萎靡。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3180.8点,涨0.55%,深成指报10697.81点,涨0.6%,创业板指报1835.43点,涨0.04%。从盘面上看,酿酒、金融、家电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航空、医疗保健、船舶居板块跌幅榜前列。除去ST板块,涨停17家,跌停7家。

雨过天晴,A股红五月行情正式启动。谁将成为反弹先锋?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每日秘籍助你抓龙头,踏准反弹主升浪。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红五月机会一网打尽。

50权重走强 市场有望重拾升势

保险、银行、券商集体上涨,南京银行涨4%,招商银行、中国太保、东兴证券涨超3%,中国平安涨2.9%,张家港行、成都银行、中信证券、中信银行均涨超2%。

消息面上,今日,央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560亿元,无逆回购操作。近期,资金面趋于宽松,货币市场利率稳中有降。市场预期正在不断修正,资管新规落地,流动性紧张状态得到缓解,拐点确认。

5G板块开盘活跃,中富通、神宇股份双双涨停,春兴精工、移为通讯、信维通讯大涨超6%,欣天科技、中际旭创涨超5%。

消息面上,此前特朗普推特称,正帮助中兴通讯快速恢复其业务。在中兴通讯事件后,势必将激发半导体产业链国产化趋势的加速,长期利好国产化替代类个股。

富士康正式披露招股说明书,富士康板块高开高走。安彩高科涨停,京泉华涨超4%,奥士康、领益智造、劲拓股份等个股均跟随上涨。

犹如药明康德上市带动生物制药板块上涨一样,富士康的上市也将吸引资金关注符合技术发展方向、市场地位、研发投入行业领先、估值和业绩匹配程度较好的成长型科技公司龙头公司。

特斯拉概念股早盘也缓步拉升,春兴精工涨8%,风华高科、欣旺达、旭升股份、当升科技涨超5%。

消息面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日前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计划最快于今年第三季度公布中国工厂的选址地点” 在中兴通讯事件好转的预期下,特斯拉入华步伐也在靠近,随着市场预期升温,相关个股有望出现反复活跃。

锂电池板块今日也出现全线上扬,龙头华友钴业再度大涨6%,寒锐钴业、盛屯矿业涨5%,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纷纷跟涨。

前期强势股美力科技、梅泰诺、网达软件早盘纷纷跌停。板块切换之时,对前期积累较大涨幅的高位题材股要格外注意。

今日天房发展早盘突然出现跌停,近日,中信信托公告称,天房集团应于5月18日偿还的2亿本金及利息可能发生违约风险。

在此提醒投资者的是在信用债违约事件密集发生的同时,信托产品无法按时还本付息风险也正在频繁曝露。5月11日,天房发展发行的“15天房债”大跌逾6%,投资者可看看持有的股票是否有相关联正在交易的债券,当债券出现异动时,需要格外注意,如在5月11日债券大幅下跌时逃出该股,可避免今日损失。

资金面短期趋于宽松 有望打开市场上行空间

资金方面,5月14日,央行公告称,在发放抵押补充贷款(PSL)801亿元的基础上,央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560亿元,无逆回购操作。5月,中期借贷便利将到期1560亿元。这意味着5月MLF到期规模未被完全置换。近期,资金面趋于宽松,货币市场利率稳中有降。投资者对资金方面不必有较大担忧。

MSCI纳入A股名单公布前,境外投资者已通过互联互通加大对A股的投资。5月份以来,外资流入A股的势头不减,截至5月11日,8个交易日净流入172亿元,已达4月份全月的42%。MSCI纳入股正在受到资金的追捧,投资者近期对外资喜好的高ROE、高毛利率的酿酒、医药、电子、家电、家居类股票可重点关注。

前期市场担忧的资金面和贸易层面均未出现进一步的利空消息,在“中兴通讯事件”得到一定缓解后,4月份出口数据好转,社融、信贷数据企稳好转,通胀数据回落,MSCI纳入A股在即等一系列利好因素,这些因素将促进市场进一步向上修复。当前,市场信心正在重新积聚,今日早盘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有资金正在加速入场,大盘3200点重要心理关口近期有望突破,今日大盘阻力3210点,支撑3160点。前期底部、基本面转好的个股可耐心潜伏,国产替代、大消费板块、提价概念积极看好。出现回踩不失为加仓良机,建议仓位在4成至半仓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