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鹿港文化回复上交所年报问询函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4 10:5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鹿港文化回复上交所年报问询函)

5月11日晚间,鹿港文化(601599)发布了关于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并就5月7日收到的上交所《关于对江苏鹿港文化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中提到的问题依次解答。

《问询函》主要围绕经营情况及财务信息、重组及商誉、控股股东持股比例这三个方面展开。

经营情况及财务信息方面,《问询函》要求鹿港文化分业务披露近三年应收账款的金额、应收账款周转率、同比变动的情况和原因,以及应收账款平均回收期,是否存在坏账风险和资金周转风险,以及应对措施。

对此,公司回复称,公司业务类型分为:纺织业务、影视业务、酒店业务和污水处理业务。其中,酒店业务和污水处理业务在公司总体业务中占比较小,酒店业务和污水处理业务 2017年末应收账款金额仅占应收账款总额的0.18%,酒店业务和污水处理业务的应收账款周转率较高,平均回收期较短,基本不存在坏账风险和资金周转风险。

纺织业务方面,公司2017年应收账款增长与营收增长趋势基本一致。同时,应收账款周转率提高了5.92%,应收账款回收期缩短。2016年,应收账款金额上升幅度大于营收增长幅度。对此,公司解释称,2016、2017年纺织业务收入、应收账款等均上升是因为公司在外销市场低迷等情况下,紧抓产品开发和产品结构调整,加大内外销市场开拓,不断开发新客户,如这两年业务上升较快的优衣库等客户。此外,过去两年中,公司也根据客户的资信和合作年限、合作经历等因素考虑,适当放宽了对部分老客户的赊销额度,导致应收账款年底有所增加。同时,根据传统行业的风俗习惯,国内的应收账款一般在春节前催账,因此,公司2018年一季度现金流为正数。

公司还表示,2017年公司影视业务应收账款账面金额较上期增长了109.70%,营业收入较上期下降了23.72%,主要是因为影视行业年底集中销售的情况较为普遍,2016年12月份,电视剧《龙珠传奇》、《咱家》实现销售;2017年年底公司《美好生活》、《你的名字我的姓氏》等电视剧的集中销售,导致影视板块的应收账款同比大幅增加。但影视板块的销售收入占全公司销售收入的40%左右,所以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14.55%,而应收账款同比增长79%。为此,公司也认识到上述问题,在2018年一季度加大了应收账款的回收力度,实现了经营性现金流入7,581万元。同时公司也相信,在不久的未来,随着投入的多部电视剧实现销售,公司的现金流将转为正数。预计2018年影视板块将回笼资金6亿元左右。

重组及商誉方面,2014年全资收购的世纪长龙业务开展顺利,经审计的三年累计利润承诺完成数为17,999.59万元,业绩承诺完成率为100.25%。对于世纪长龙2017年度经审计净利润较2016年净利润下降72.79%,未达到前次评估时预计的金额的原因,鹿港文化回应称,世纪长龙在2017年初年进行业务方向的拓展和调整,在原基本以电视剧制作发行为主营业务的基础上,寻求新的业务发展,加大了电影项目的联合投资、发行等业务,放缓了自身电视剧制作业务,加之电视剧制作到实现收入周期基本1-2年,因此公司原本电视剧业务对2017年收入贡献较小,对公司2017年度的收入利润影响较大产生一定影响。

鉴于上述情况,世纪长龙在2017年下半年意识到了电影的风险,转向继续做好电视剧的基础上再适度发展电影,为此,2017年11月份筹备拍摄了《姥姥的饺子馆》,今年年初及目前主控拍摄了《廖俊波》、《爱拼才会赢》等电视剧,下半年将主控筹拍《生死巴格达》、《唐明皇》等作品。电影方面,世纪长龙将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在确保做好电视剧主业的基础上,在电影制作与发行中不断稳步前行,参与一些低成本、低风险的电影发行。2018年世纪长龙预计完成不低于6,000万元的净利润。

最后,就外界普遍关注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下降,公司表示,主要原因是公司2014年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份稀释了控股股东股权。目前,控股股东钱文龙先生无转让控股权的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文影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