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市场再次面临冲击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4 07:5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周五股指回调,创业板指数跌幅1.64%,跌破1850点,突破再次失败。市场量能仍是制约股指上行的主要因素。周五证监会核准富士康IPO,但发行日期和融资规模尚未确定,对A股的冲击意图降到较低的水平。

    市场短期调整不改上升格局 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五市场再度呈现近期的震荡调整行情,盘中沪指呈现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数盘中跟随市场调整展开窄幅震荡。从盘面看,两市热点呈现继续分化,盘中酿酒、医药、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呈现获利抛压,银行板块盘中呈现护盘迹象,有色、造纸、酒店餐饮呈现活跃,煤炭、软件服务、建材、环保等行业出现调整;题材板块方面,黄金、锂电池、特斯拉、石墨烯等题材盘中小幅活跃,抖音概念股盘中再度走强,网达软件、引力传媒、东方日出三股盘中涨停,抗流感、仿制药、生物疫苗等医药类概念股呈现调整,可燃冰、油气改革、页岩气、芯片、5G概念等题材出现下跌。总体来看,周五市场呈现出高位震荡调整行情,有色盘中走强带动部分周期板块活跃,银行板块继续呈现护盘,医药、食品饮料、酿酒等防御性品种出现回吐,盘中题材板块呈现分化,锂电、黄金、稀土永磁、石墨烯等题材活跃。从盘中分化的行业板块来看,近期涨幅相对较大的题材和行业个股出现回吐迹象,而股指也出现技术性的回吐,凸显短期调整压力,在市场阶段性反弹后,市场或将面临短期技术修整,操作上,投资者应逢高减持部分获利盘,待市场企稳后寻求新的投资机会,建议可低仓位继续关注大盘蓝筹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消息面】

一、“清废行动2018”启动

生态环境部启动“清废行动2018”,对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倾倒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核实,专项行动从5月9日开始至6月底结束。危废非法处置案件频发,引起政府高度重视。

分析认为,目前我国危废处置缺口仍然较大,在环保督查以及“清废行动2018”的影响下,危废处置将走向正规处置途径,危废处置相关企业有望受益,企业的产能利用率或将提升。金圆股份环保产业以危(固)废处置为核心,主要涉及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等方面。高能环境先后收购宁波大地、靖远宏达、阳新鹏富、中色东方、扬子化工,经过两年多的外延并购,目前危废处置规模已达38万吨/年。

二、深圳大幅补贴电动物流车运营环节

5月10日,深圳市发布《深圳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将电动物流车运营纳入补贴范围。该政策即日起实施,有效期三年。按载电量超额累退,30度以下每度补贴750元,30-50度每度补贴600元,50度以上每度补贴500元。补贴资金分三年平均发放。

机构认为,此次补贴力度巨大,受惠面广,完全抵消国补大幅下降的影响过渡期后电动物流车30度电以内国补每度补贴850元,加上此次运营补贴750元,总补贴额度将达到每度1600元,超过去年每度1500元的补贴标准,预计将极大促进深圳电动物流车推广。此系全国首个电动物流车运营补贴,预计将形成示范效应。杉杉股份以“互联网+”与“工业4.0”的全新发展思维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开展动力总成、整车研发设计、新能源汽车运营和能源管理服务等相关的生产能力建设、业务开拓等工作。当升科技车用动力高镍多元材料在国内率先量产,目前已大批量应用于国内外高端电动汽车。

三、首艘国产航母开始海试

据媒 体报道,5月13日清晨,我国首艘国产航母缓缓驶离位于中船重工大船集团的码头,正式开始海试。据悉,海上试验主要检测验证动力系统及推进系统等设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自去年4月26日下水以来,航母建造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完成了系统设备调试、舾装施工和相关系泊试验,具备了出海试验的技术条件。

专家表示,首艘国产航母从设计到建造全部由我国自主完成,性能将全面提升,标志着我国已经掌握了建造中型航母,以及后续更大型航母的能力。随着航母海试的展开及后续的交付,我国航母编队体系建设有望加速,相关公司将受益。中航光电公司为航母及其舰载机等全面配套连接及相关产品。瑞特股份是中国海军指定的供应商,产品已应用到包括“辽宁舰”在内的各类舰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