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4 07:1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通胀预期升温 “金发女孩”渐行渐远

近一个月来,美元指数与美债收益率罕见同步上行,深层原因并非美联储升息,而是通胀预期升温。虽然目前全球尤其是非美国家通胀水平整体温和可控,但考虑到国际油价飙升、全球资本开支周期及产出缺口等因素,通胀上行将成为大趋势。资本市场将逐渐告别“金发女孩”(市场把经济高增长与低通胀并存,利率保持在较低水平的状态称之为“金发女孩经济”)的黄金投资时代。

MLF存局限性 年内仍有降准空间

今年年内央行是否还会降准以释放流动性、如何加速推进货币政策框架转型等问题近期备受市场关注。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由于金融防风险需要和美联储仍会保持稳步加息等原因,国内货币政策短期内不存在方向性改变的可能。伴随利率市场化进一步推进,中期借贷便利(MLF)可能将不会被无限制使用,用降准对冲MLF是货币政策框架进一步转型的标志。年内央行仍有降准空间。

173亿汇兑损失敲响警钟 上市公司集体行动

2017年人民币兑美元扭转了长达三年的单边贬值趋势,全年升值约6%。汇率的快速变化直接影响企业利润,除部分特殊公司,绝大部分A股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其中2926家企业披露了汇兑损益情况,这成为观察汇率波动对企业经营影响的重要窗口。从数据上看,有2091家企业汇兑损益为正。从财务角度理解,汇兑损益为正时,公司财务成本增加,意味着这些企业在人民币升值过程中遭受财务损失。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居民消费平稳增长 增强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作用

2018年一季度,我国经济平稳向好,消费市场较为活跃,延续了增速平稳的基本态势。一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7.8%,居民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成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南风股份:失联董事长或冒用公司名义欠下巨债

据相关债权人提供的信息,已失联的董事长杨子善可能冒用公司名义作为借款人或担保人,所涉及债务金额约3.8亿元,加上股票质押的个人借款约3.6亿元,公司初步了解到的杨子善债务额已达7.4亿元。

我国金融开放政策陆续落地赢得外资青睐

从扩大沪港通、深港通相关交易额度到允许外资控股合资券商,从推动银行业开放措施落地到保险业准入政策优化升级……作为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头戏,中国在金融领域措施连连,加快落地。

证券时报 (专区)

PPP清库加快 监管趋严致项目库结构优化

财政部对政府和社会资本(PPP)项目的清理要求于3月底完成。但由于项目中仍有不少不规范项目,清库、整改仍在进行,且清库速度有所加快。

“天地板”巨震现三大特征投资者参与须谨慎

从部分上市公司股价“天地板”或“地天板”的情形看,已呈现出三大新特征:首先,频率维度现频繁化,单日内振幅达到20%的个股接连出现;其次,空间维度扩围化,与此前只是部分ST股容易出现“天地板”或“地天板”的股价表现不同,次新股、小盘股、题材股越来越多加入“大波动、大振幅”阵营;第三,时间维度上的加速化,巨额资金参与使相关公司的股价出现短期巨震。

苏宁易购员工半价购股 1600名员工“收红包”

5月13日晚,苏宁易购(002024)公告称,拟推出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资金总额不超5亿元,涉及员工总人数不超1600人,其中董事和高管共9人,持股计划存续期48个月。

证券日报 (专区)

住建部连发两文 住房公积金企业存缴降比引关注

随着楼市调控继续深入,有关信贷、公积金等政策的变化,无疑更加牵动购房者的神经。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两份有关住房公积金的政策文件,再度将业界目光聚焦到住房公积金的个人提取以及企业存缴上来。

富士康IPO获批提升相关概念想象空间

5月11日,证监会发布新股批文,又一“独角兽”富士康获得了首发申请核准,分析人士认为,这将对其产业链相关概念股以及独角兽概念板块产生提振作用。今日本专题特从市场表现、业绩与机构评级等三角度对相关板块及个股进行分析解读,发掘其中投资价值,供投资者参考。

入主17个月“睿康系”亏损3亿元出局 80后新东家溢价4亿元接盘睿康股份

在A股资本造“系”的时代,被市场冠以哈佛最年轻教授的夏建统在2016年通过入主莲花味精(现为莲花健康)、将净资产约2亿元的天夏科技以41亿元高价卖给索芙特(现为天夏智慧)等一系列资本运作,携“睿康系”登陆A股资本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夏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