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第三次全美科技大会将召开 六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13 08:1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普医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乐普医疗:政策支持“互联网+医疗健康” 多年布局迎来收获

乐普医疗 300003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江琦,谢木青 撰写日期:2018-05-03

事件: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

公司领先于政策的布局有望带来先发优势。政策提出了促进互联网与医疗健康深度融合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1、健全“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2、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支撑体系;3、加强行业监管和安全保障;我们梳理了政策中提到的具体措施和公司已有布局之间的对应关系,可以看到公司多年来看似并不赚钱的业务,比如心血管专科医院群、远程心电监测、慢病管理系统、医药电商等均获得了政策的明确鼓励支持,有望使公司的在接下来的行业“互联网+”发展中占据先发优势。

围绕心血管专科,打造专科医院+远程医疗+慢病管理的综合医疗服务平台。医疗服务板块是公司心血管大健康全生态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较为成熟的就是合肥高新心血管病医院模式,上接北京阜外医院等国家级医疗中心,下通县级及以下基层医疗机构,有效实现线上线下诊疗一体化,我们认为未来公司有望在国内其他地区复制这一模式。其他布局包括以远程心电为特色的心血管患者慢病管理及家庭护理综合解决方案,受益于本次慢性疾病患者放开院外处方和第三方配送的医药电商平台,以及顺应分级诊疗政策的基层共建介入导管室等有望在政策的逐步落地中迎来收获。

我们再次重申公司的推荐逻辑:1、公司已打造成一个心血管全病程管理的平台型企业,涵盖了心血管疾病患者诊疗、病程管理所需要的医疗器械、药品、医疗服务的大部分相关产业,不考虑可降解支架获批带来的收益,现有业务有望保持公司未来三年业绩持续30%以上增长;2、公司储备品种可降解支架、起搏器、心电图AI分析等国内领先,奠定公司创新医疗器械龙头地位,2018年有望进入收获,带来中长期成长性;3、差异化的销售策略有望促使公司受益于一致性评价带来的行业洗牌机遇,公司药品业务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

盈利预测与估值:不考虑可降解支架及出售参股澳洲公司带来的收益,我们预计2018-20年公司收入58.18、73.95、93.19亿元,同比增长28.22%、27.09%、26.02%,归母净利润12.68、16.85、22.10亿元,同比增长40.99%、32.97%、31.14%,对应EPS为0.71、0.95、1.24。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8年52倍PE,考虑到公司可降解支架有望于2018年获批,同时药品业务受益于一致性评价的进程,2018年有望成为公司的收获之年,带来公司中长期高成长性,可以给予估值溢价,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50-55倍PE,公司的合理价格区间为35-4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市场推广不达预期风险,政策变化风险,产品研发失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