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下周或将开启大尺度上涨 超跌股有望突围(名单)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5-13 07:4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引力传媒:“内生+外延”促数字营销业绩表现靓丽

引力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引力传媒 603598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焦娟,王中骁 撰写日期:2018-04-12

年报业绩符合预期,“内生+外延”推动数字营销业绩快速增长。1)珠海视通100%股权、上海致趣60%股权已于2017年四季度并表,其中珠海视通大幅超额完成业绩对赌;2)公司本部业绩表现优异,一方面受益于电视媒 体整体回暖,传统电视媒 体代理业务表现稳健。CTR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2月电视媒 体刊例花费同比大幅增长27.2%,已连续6个月实现正增长;另一方面本部数字营销业绩表现优异,且公司数字营销业务正处于快速拓展期,预计全年业绩有望持续靓丽。2017年本部实现营业收入5.9亿元,内生性增长212.46%。3)公司深化布局内容制作以强化内容营销业务,内容营销有望成为业绩新增长点。

珠海视通、上海致趣均超额完成承诺业绩,合理激励机制有望推动业绩持续超预期。我们认为公司将受益于两点:1)收购可整合媒 体及客户资源,优势互补形成协同效应,强化互联网视频竞争优势并通过布局垂直领域移动营销扩大营销服务范围,提升广告投放价值;2)珠海视通及上海致趣营收规模相对较小,业务正处于快速拓展期,一方面带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另一方面也可有效对冲互联网流量集中带来的采购成本上升(投放规模扩大,议价能力提高),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1)珠海视通:2017年实现净利润6682.11万元,大幅超额完成业绩承诺(3500万元),主要系业务拓展超预期,未来收入规模有望持续增长。若2018年维持2017年利润水平,仍将超额完成业绩承诺59%。珠海视通核心团队获得超额业绩奖励913.6万元,占总盈利的13.7%,合理激励机制有望继续调动核心团队积极性,有效保障和珠海视通业务拓展及业绩表现。

上游媒 体资源丰富,拥有头部媒 体资源,包括央视、一线卫视及主流网络媒 体等资源。

媒介代理业务方面,合作电视台及视频网站包括央视资源;湖南卫视、浙江卫视、北京卫视、黑龙江卫视、辽宁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等卫视资源;优酷、爱奇艺、腾讯、搜狐、乐视等主流互联网视频媒 体。

媒 体运营业务方面,珠海视通取得上海爱奇艺北京分公司独 家代理权,独 家代理除洋河、水井坊及洋酒、预调鸡尾酒、啤酒、葡萄酒及4A公司代理的白酒类客户外,全国地区白酒行业的网络广告经营业务。

下游客户资源稳定且丰富,客群主要分布在快消品、互联网垂直领域(电商、互联网 金融、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出行等)、游戏娱乐类三大行业。截至2017年9月底,珠海视通代理品牌客户已超过100家,代表性品牌包括百岁山、鸿星尔克、万通药业、喜之郎、达利园、方特游乐园、三只松鼠、小红书、网易云音乐等。

(2)上海致趣:2017年实现净利润4453.81万元,超额完成业绩承诺11.3%,核心团队业绩奖励113.29万元。上海致趣在音乐类、旅行类、年轻文化类及运动健康类App四大垂直领域拥有领先优势,上榜《2017年度数字营销公司排行榜》综合排名第36位。公司拟收购其剩余40%股权,预计2018年下半将实现完全并表,增厚公司业绩同时深化移动营销布局。(公司公告)l媒 体端,上海致趣重点整合音乐类、旅行类、年轻文化及运动健康类四大类垂直领域优秀APP资源,锁定垂直领域高消费能力用户群体,为广告主提供更深度、更聚焦的移动营销解决方案,目前已取得多家优质垂直媒 体的独 家代理权/核心代理权,包括知乎、网易云音乐、ONE一个、乐动力、课程格子、雪球等,并拥有携程、马蜂窝、好奇心日报、秒拍/一直播/小咖秀、美柚等两百多家优质媒 体资源。

广告主端,上海致趣为包括积家、CHANEL、BURBERRY、路虎、MUJI、Kindle、星巴克、Intel等700多家优质品牌主提供服务。

投资建议:公司持续布局协同业务,在互联网视频及移动端垂直领域代理优势明显,珠海视通、上海致趣均拥有核心资源且业务处于快速扩展期,我们看好公司2018年内生性增长。假设上海致趣剩余40%股权于2018年下半将实现完全并表,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5亿元、1.9亿元、2.28亿元,对应EPS0.55元、0.70元、0.84元。参考同类可比公司,给予2018年3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6.5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电视媒 体回暖不及预期、数字营销行业竞争恶化、珠海视通及上海致趣业务扩张速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中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