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格力集团拟向长园集团股东发起部分要约收购-上市公司-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11 08:0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力集团拟向长园集团股东发起部分要约收购

长园集团公告,5月10日收到格力集团《关于拟向贵公司全体股东发起部分要约的函》,因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格力集团决定向公司全体股东发起部分要约,以要约方式收购公司部分股份。公司股票自2018年5月11日起连续停牌。

【公司动态】

沃尔核材公告,2018年3月13日至2018年3月23日期间,公司一致行动人周和平、邱丽敏、易顺喜、童绪英以大宗交易方式从二级市场共计减持长园集团股票6,623.38万股,占长园集团总股本的5.00%。

长园集团1月11日晚间公告,截至公告日,山东科兴药业有限公司未持有公司股份。待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山东科兴药业有限公司通过本次协议转让将受让沃尔核材所持有的部分公司无限售流通股74,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5.58%。

【券商评级】

公司第一季度营收15.77亿,同比增长34.97%,归母净利润0.81亿,同比增长83.3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23亿,同比下降29.49%,基本每股收益为0.06元。

公司发布2018年1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77亿元,同比增长35%;实现归上净利润0.81亿元,同比增长83%;扣非后归上净利润0.23亿元,同比下降29.5%。

沃尔核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减持长园集团5%股份

沃尔核材公告,2018年3月13日至2018年3月23日期间,公司一致行动人周和平、邱丽敏、易顺喜、童绪英以大宗交易方式从二级市场共计减持长园集团股票6,623.38万股,占长园集团总股本的5.00%。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长园集团股票252,636,492股,占长园集团总股本的19.0716%。

长园集团:科兴药业拟增持1%-3%股份

长园集团1月11日晚间公告,截至公告日,山东科兴药业有限公司未持有公司股份。待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山东科兴药业有限公司通过本次协议转让将受让沃尔核材所持有的部分公司无限售流通股74,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5.58%。山东科兴药业有限公司自签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之日起三个月内,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1%,且不超过公司总股本3%。增持价格不超过16.8元/股。公司最新股价17.13元。

华创证券:长园集团智能工厂板块同比高增长 电动车和电力设备板块稳健成长

1.2018年一季报营收同比34.97%高增长,归母净利润增长83.33%

公司第一季度营收15.77亿,同比增长34.97%,归母净利润0.81亿,同比增长83.3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23亿,同比下降29.49%,基本每股收益为0.06元。公司营收受智能工厂板块推动快速增长,扣非后利润由于财务费用增加而有所下降,公司一季报业绩整体符合市场和我们的预期。

2.运泰利与长园和鹰同比高增长,智能工厂项目今年将贡献较大增量

公司智能工厂板块同比实现高速增长,预计营收增速约50%。运泰利在进入芯片测试领域以来,在声、光、电各类测试方案全面推进,积极推进开拓新客户和项目,今年订单取得较快速增长。公司在非标自动化领域也有较大突破,主要来自汽车行业,预计全年都有较大贡献。运泰利在智能工厂领域已有了充分的技术储备和较多客户资源,包括电子、半导体、化妆品等行业,今年智能工厂项目也将开始落地。长园和鹰以往上半年收入较少,今年一季度也有较好表现,部分因为去年底有些未完成订单今年交付,更多来自下游需求持续快速提升。目前我国服装行业自动化裁剪设备的渗透率仍极低,劳动力成本上升、对产品良率和效率的要求推动服装行业产业升级进程加快,公司订单持续快速增长。和鹰去年在国内服装行业率先完成智能工厂的项目实施后,经验的积累推动项目施工周期大幅缩短,目前也正在推进多个项目,预计今年在智能工厂领域将大幅增长。

3.电动车功能材料和智能电网板块增长稳健

长园电子在汽车和消费电子领域都有较好增长,海外市场尤其是东南亚订单大幅提升。长园维安近两年逐渐从电池保护过渡到半导体领域,过压保护产品持续放量收入占比显著提升,预计一季度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长30%和20%。长园华盛新产能投放后今年将有较大的提升,尤其三菱等海外客户大幅放量。长园中锂3月份以来订单快速增长,公司持续积极推进新客户拓展工作,目前除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国轩之外,还完成了天津力神、珠海光宇、ATL等大客户的认证工作,日本、韩国等海外客户也都已动送样,全年目标出货4亿平米。智能电网板块,长园深瑞的新产品不断进入,在国网以外占比持续提升,传统的配网业务取得较好增长,充电桩、微网、储能业务逐渐发力,海外、工程设计和运维等业务基数较低保持50%以上增速,预计全年增长20%-30%。

4.综合毛利率同比增加1.26%,财务费用率较高影响短期利润

公司一季度综合毛利率46.46%,同比增加1.26%,主要是由于高毛利率的智能工厂板块占比提升。一季度销售费用率11.13%,同比降低2.60%,管理费用率24.77%,同比增加1.26%,主要是由于研发增加和人员增加引起工资费用上升。公司一季度财务费用1.46亿,同比去年增长了0.93亿,财务费用率9.28%,增长4.75%,主要是由于借款利息上升和汇兑损益影响。公司已和沃尔核材签订协议,将以11.93亿元转让长园电子75%股权,公司拟发行不超过9亿元可转债债券已对反馈意见进行回复,正等待审核,同时公司一季度起也开始减持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预计将大幅缓解公司的资金成本压力。

5.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小幅降低,经营性现金流同比有所改善

公司一季度末应收账款41.49亿,应收票据5.51亿,较年初分别同比降低1.1%和7.3%。公司在2017年报披露,对坚瑞沃能及其下属公司有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3.45亿元,公司4月28日公告了部分应收款项处理方案,将以略低于市场价采购沃特玛A类电池PACK,用于长园深瑞的储能解决方案,子公司长园深瑞和中锂新材将分别采购1亿元和0.62亿元,合计减少1.62亿应收款/应收票据,剩余1.84亿款项另行协商处理。公司一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净流出1.92亿,同比去年净流出2.58亿有所好转。

6.投资建议

在不考虑转让长园电子股权带来的投资收益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3.46、17.47、21.32亿,同比增长18.4%、29.8%、22%,EPS为1.02、1.32、1.61元,参考同行业公司30倍估值水平,给予目标价25元,对应2018年25倍PE,维持“强推”评级。

7.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销量低于预期,电网投资下降。

招商证券:长园集团财务费用影响当期业绩,实际经营态势良好

公司发布2018年1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77亿元,同比增长35%;实现归上净利润0.81亿元,同比增长83%;扣非后归上净利润0.23亿元,同比下降29.5%。公司本期投资收益主要是出售参股公司股权所致,财务费用大幅上升,主要是有息负债增加较多,同时子公司汇兑损益影响较大所致。公司1季度历史盈利规模都比较小,波动也比较大,对全年指引性不强,预计后续季度的经营趋于正常和稳健。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维持目标价20-22元。

收入快速增长:公司1季度实现营收15.77亿元,同比增长35%;实现归上净利润0.81亿元,同比增长83%;扣非后归上净利润0.23亿元,同比下降29.5%。收入保持比较快增长,表明公司原有的自动化装备、电力板块业务发展比较健康,此外,并表的湖南中锂有一定贡献。

财务费用影响公司业绩:公司1季度毛利率较同期提升1.26个百分点,但扣非利润下降29.5%,主要系财务费用影响公司。报告期内,公司财务费用1.4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77%,一方面,公司在过去两年接连并购后有息负债增加,且并购的湖南中锂还在投入期;另一方面,子公司运泰利海外业务占比较高,汇兑损益影响较大。

传统板块增长平稳,装备与新能源产业快速增长:公司传统电力装备、材料业务增长近几年都比较稳健,近几年发展的子公司方面,珠海运泰利保持良性发展,长园华盛资产投运后进入收获期,湖南中锂目前还在投入阶段,而上海和鹰发展也比较平稳。公司1季度历史盈利规模都比较小,波动也比较大,对全年指引性不强,预计后续季度的经营趋于正常和稳健。

投资建议:公司收入有望保持中速以上增长,股权之争正在和解,但短期仍会受财务费用和资产减值影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维持目标价为20-22元。

风险提示:股权之争不能很好解决,商誉与坏账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尔核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