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1 07:1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CPI涨幅回落 货币政策存较大空间

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4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8%,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3.4%,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抵御“猪周期” 养猪企业多元化布局

根据4月份上市公司发布的生猪销售简报,生猪价格仍然处于下降区间,部分企业的销售均价低于10元/公斤。为对抗“猪周期”利润波动,生猪养殖企业积极开展多元化经营。

北京证监局:防控债券风险凝聚监管合力

北京证监局表示,近3年,北京辖区公司债券发行总量1.32万亿,截至今年3月底,辖区存续公司债余额1.36万亿元,占全国的18%,位居全国第一,公司债券已经成为北京辖区直接融资最重要的渠道。在充分肯定市场发展和改革成效的同时,更要关注问题和风险。虽然当前资本市场运行总体比较稳健,但我国经济正处于结构转型期,经济下行压力短时间难以有效缓解。

上海证券报 (专区)

业绩承诺完成就变脸 A股并购重组遭遇“三年之痒”

业绩对赌这个玩法,是A股市场较为独特的现象。表面上可以保护上市公司利益,本质上则有利于标的公司提高估值。因此,往往对赌期过后,标的公司就竞相上演业绩变脸,并购重组时的美好愿景开始变成泡影。最近数月来,陆续出现了此类爆雷现象。

医药股领涨 白马股强势反弹

作为白马股标杆的恒瑞医药昨日再度创出历史新高,收复4月调整以来的失地。昨日白马股走势强劲,医药、食品饮料、地产和周期股领涨两市,三大股指全部收红,市场情绪进一步修复。分析人士认为,在估值底部的支撑下,外加MSCI纳入A股在即,市场情绪进一步修复,白马股超跌反弹动力较强。

道氏技术玩转并购催肥术 监管层追问是否有抽屉协议

“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以及投资者利益的情形?”这是深交所近日发函追问道氏技术离奇并购案的核心问题。一年左右的时间,估值从不到3亿元暴增到27亿元,道氏技术追风收购佳纳能源的事件,引起了市场及监管层的关注。

证券时报 (专区)

川企十年跨越发展 灾区经济建设翻新篇

十年前“512”汶川特大地震,给灾区及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重大影响。2008年,39个重灾县(市、区)经济增速由上年的上升14.8%转为下降2.2%,其中阿坝州汶川县、德阳绵竹市、德阳什邡市等10个极重灾县(市、区)经济下降25.3%。时光飞逝,十载光阴后,四川的经济建设和资本市场已获飞跃发展。

深交所推全国首单公共人才租赁住房类REITs

深创投人才安居专项计划是全国首单公共人才租赁住房类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产品(REITs),该产品的推出是深交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阶段性成果,也是认真落实证监会、住建部《关于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的重要创新实践。

高送转板块开启填权行情 机构提示炒作风险

随着监管的趋严,上市公司高送转的数量有明显下降,今年高送转行情已经不如以往年度火爆。不过,高送转行情历来是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今年虽然持续性没有以前那么强,但也时不时会出现阶段性爆发。进入5月,高送转板块开启填权行情,尤其是昨日再度出现集体井喷的走势。

证券日报 (专区)

4月份进出口超市场预期 向好势头不变

海关总署近期发布的具体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9.1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8.9%。其中,出口4.81万亿元,增长6.4%;进口4.3万亿元,增长11.7%;贸易顺差5062.4亿元,收窄24.1%。4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36万亿元,增长7.2%。其中,出口1.27万亿元,增长3.7%;进口1.09万亿元,增长11.6%;贸易顺差1828亿元,收窄27%。

各地筹谋上市“广种” IPO通过率走低或“薄收”

5月10日,湖北省政府召开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会议,提出力争到2022年末,全省境内外各类上市公司总数达到200家左右。对在A股首发上市的企业,省政府奖励提高到400万元。2018年起,湖北将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纳入市、州、县政府和省直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政策与市场现双重利好 11只新能源汽车龙头股迎“升”机

近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了4月份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显示,4月份乘用车销量181.2万辆,同比增长9.6%,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73145辆,同比增长150%,较3月份环比增长31.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道氏技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