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盘后2000亿活水到账 大机会浮现(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9 18:0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进入新的热点轮转阶段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震荡,市场的表现较前两个交易日有所弱化,不过经历了几个交易日的上涨后市场出现技术调整也是必然。从今天市场状态来看部分医药和电子信息个股的表现比较突出,但是对于市场来说权重股的走向才是重点。操作上这两天的量能的变化状态对于市场来说是关键。

一、国际局势影响减小

最近沪深两市走出了比较跌宕的走势,随着国际局势波动以及地缘政治变化,外围股市的走势也是呈现出比较跌宕的走势。但是在这些事件的基础上,A股市场实际上走出了比较独特的走势。

不可忽视的一点就是在过去一段时间内芯片等概念股都经历了业绩高增长阶段,而且在业绩高增长过程中由于市场只专注于炒作蓝筹股,这些板块个股股价也被忽略。所以说芯片等概念股反弹实际上是内部运作的作用。而且从今年A股状态来说,无论是独角兽概念兴起还是MSCI概念炒作,实际上都是围绕改革,这才是今年行情的根本。

二、市场再次进入热点轮换期

从今天的走势来看,市场出现调整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整个盘面处在一个热点轮换时期。前期比较活跃的生物制药个股今天上涨动能有所减小,创业板和中小板的领头羊开始过渡成环保和文化传媒。

另外在主板市场方面近两天一直上涨的保险和券商今天也有所回落,这点也对市场造成一定影响。未来几个交易日有两个较为重要的因素需要关注,一个是成交量,要看市场成交量能否继续增长,这个对于蓝筹股的上涨有重要意义。另外一个就是新热点的问题,需要看有没有新的热点能够接替保险和券商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