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正在崛起的巨头 仍有49.19%的涨幅空间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09 07:5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5月不少周期股刷新年内新低,但转折也是从彼时开始。随着原材料涨价的此起彼伏,一波行情就此展开,其中不乏方大炭素、寒锐钴业等令人印象深刻的标的。

这波行情一只延续到2018年寒锐钴业和华友钴业创出历史新高后回落。事后回溯,行业集中且叠加涨价效应概念容易走出妖股。

势不可挡

招商证券出了一份个股深度研报,标题很有吸引力:

巨头指的是合盛硅业(603260)!这是怎样的公司:

招商证券的研报提供了关键信息:硅基材料行业业务链最完整、规模最大的企业,两个主营产品一个全国首位,一个行业前5!

更重要的是2017年10月上市!限售股肯定还没有解禁。通过前期关注的绝味食品和新经典,读研哥总结的经验就是:

(17年上市)流通股本少+行业龙头+稀缺=牛股!

走势果然很硬,近日刷新半年新高。四月以来涨的比较好的个股或板块也有一个共同点,一季报业绩超预期:

合盛硅业也不例外,对于业绩向好的原因,东兴证券提到一个关键因素:

产品量价齐升!业绩持续超预期,业绩爆发势不可挡,这家公司牛在哪?

低成本

先来看下招商证券整理的股权结构图:

公司控股股东为宁波合盛集团有限公司,持有 58.28%的股权;实际控制人为罗立国,持股比例为50.14%。控股股东来自宁波,通过股权关系可以看到公司的主要业务及资源在新疆。

再来看下申万宏源提供的硅产业链:

招商证券在研报中提到:

新疆的工业硅生产成本低于其他地区。东北证券提到公司的四大生产基地:

四个主要基地有两个在新疆!申万宏源表示:

公司的成本优势明显。并依托低成本快速扩张。同时因环保等因素抬高行业门槛,后来者很难再进入。

除了低成本快速扩展外,在申万宏源的研报标题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就是高ROE:

如果一家公司在保持低成本的同时还能维持高ROE,那真是逆天了。

高ROE

申万宏源整理的历年财报:

净利润增长远超营业收入。招商证券整理的两张图很有说明意义:

一边是净利和毛利的提升。

一边是费用的显著下降。

同时产品涨价仍在持续:

据此东兴证券直接表示二季度业绩进入爆发期:

如果工业硅价格能稳住,有机硅价格持续上涨,业绩仍有超预期可能!

倘若业绩真能超预期,那么股价刷新历史新高不在话下。截止5月8日公司收盘价为75.07元,距离历史最高价83.98元,仅有11.87%的距离。

太平洋证券给出了目标价格85元,已超过历史高点。

招商证券虽然没有给出具体目标价,但直接“强烈推荐”,而强烈推荐的最低涨幅是20%。

东兴证券最猛:

维持强烈推荐的同时,直接给出了112元的目标价,距离8日收盘价有49.19%的涨幅空间!

从2017年一季度之后,越来越多的牛股显示出一个共性,业绩爆发和股价共振,而近拼概念的妖股很难走远!

雨过天晴,A股红五月行情正式启动。谁将成为反弹先锋?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每日独 家秘籍助你抓龙头,踏准反弹主升浪。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红五月机会一网打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