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创业板涨逾2% “喝酒吃药”行情上演 反弹第一目标位曝光

证券之星 2018-05-07 15:4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A股再次走出普涨行情,三大指数持续走高,大幅收涨。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48%,报3136.64点,收放量光头阳;深证成指上涨1.92%,报10626.51点;创业板上涨2.07%,报1852.34点。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红,酿酒、造纸、软件服务、化纤、酒店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运输服务、船舶、多元金融、钢铁、银行等板块涨幅居相对较小。

今日个股普涨,两市超3100只个股收涨,近200股下跌,涨停股数量达61只,虽然仍有15只个股跌停,但多数为ST股,以及基本面有重大利空的连续跌停股。

量能方面,两市合计成交4219亿元,较上周五增加318亿元;其中沪市成交1782亿元,深市成交2437亿元,创业板成交843.8亿元,较上周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两市放量上攻,无疑为后市持续性反弹增添了更多期待。

上周五A股震荡盘整,但对于后市,小编却是积极看多的,并且旗帜鲜明的指出,上证指数当日的缩量十字星,或是市场企稳待涨的信号。今日市场如期上涨,再次验证了小编的预判。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重大消息不断,中美贸易磋商落下帷幕、CDR政策公开征求意见,以及美股周五全线大涨等,消息面上整体偏多。这是周一市场出现放量大涨的主要原因。

今日市场热点全面开花,“喝酒吃药”行情再次上演。其中,酿酒板块领涨两市,啤酒股和白酒股双双大涨。个股方面,青岛啤酒、金种子酒、今世缘、顺鑫农业涨停,燕京啤酒大涨近9%,珠江啤酒、重庆啤酒、伊力特、山西汾酒、迎驾贡酒、口子窖、水井坊、洛州老窖等个股纷纷大涨。

作为价值投资的标杆,贵州茅台午后大涨近6%,一度重回700元整数关口。消息面上,茅台集团紧急换帅,李保芳任董事长。

酿酒板块全线大涨,背后炒作逻辑还是其靓丽的业绩。近日,多家白酒上市企业陆续发布2018年一季度报,业绩靓丽。而且,受益于消费升级,未来业绩还有望超预期。

医药股延续强势表现,云南白药、陇神戎发、中新药业、新光药业等多股涨停,白云山、盘龙药业、寿仙谷等个股大涨。之前小编也反复强调,关注医药股的中长期机会,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就在于医药股良好的业绩为股价提供了重要支撑。

受益于纸厂集体涨价刺激,造纸板块今日整体涨幅居前。宜宾纸业、美利云等多股涨停,博汇纸业、太阳纸业、晨鸣纸业、岳阳林纸等个股都明显上涨。

不仅是消费类蓝筹及涨价股,工业互联网、国产软件、次新股、高送转等概念股均大幅上涨,板块内均有个股获得涨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市场的回暖,资金追涨的意愿明显增强,一些前期高位强势股再度封涨停。其中,芯片股龙头华锋股份在上周五经历二次炸板之后,午后再次直线拉升涨停;高送转填权股龙头永和智控一字板,目前已收获5连板,不断拓展连板股的向上空间。另外,高斯贝尔收三连板,长亮科技、新光药业等强势股在上周五短暂休整后,再度涨停。

强势股就是大盘的先行指标,随着妖股、强势股的涌现,市场热情有望被再次点燃,后市反弹可看高一线。

那么,短期市场反弹的目标位在哪呢?

从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今日收出放量光头阳线,冲破了近期区间震荡的高点3136.04点,而且K线组合来看,呈现出多方炮攻击形态,后市大概率继续上攻,挑战上方缺口(3153.11~3155.51点)位置的压力,短期反弹目标位看高至3200点附近。日线上看,创业板除多方炮攻击形态之外,MACD指标低位金叉,做多信号强烈,短期目标位不变,即上方缺口(1887.11~1891.96点)附近。

总的来看,市场做多窗口再次打开,但持续性普涨行情恐难以维系,预计短期市场将分化,因此,操作上,仍以低吸为主,可适当增加仓位,后市调整就是加仓时机。市场风格方面,业绩为王,真正的成长股有望成为长期的风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