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多项农业农村扶持改革政策正孕育 四股或立风口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04 13:0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洋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新洋丰:肥料销量逆势增长 成本优势助推盈利改善

新洋丰 000902

研究机构:信达证券 分析师:郭荆璞,李皓 撰写日期:2018-04-09

肥料量价齐升,公司盈利能力改善。公司主营磷复肥及新型肥料业务,具备高浓度磷复肥800万吨/年和320万吨/年低品位矿洗选能力,同时配套硫酸280万吨/年、合成氨15万吨/年、硫酸钾15万吨/年、硝酸15万吨/年产能,是复合肥行业前三甲中唯一实现从基础原材料到终端产品完整产业链布局的企业。2017年公司三大产品磷肥、常规复合肥和新型复合肥营收分别同比增长33.56%、8.90%和46.38%至21.15、47.07和10.50亿元。公司整体磷复肥销量同比增长10.93%至491.82万吨,特别是新型肥料,受益推广力度增加,销量大幅增长。价格方面,原材料磷矿石、尿素、氯化钾等价格上涨带动公司磷肥及复合肥价格提升,公司一体化产业链布局及降本增效有效抵抗了原材料价格波动的影响,毛利率同比增长2.65个百分点至18.78%。2017年,公司加大营销和技术推广,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同比增长1.6pct和0.46pct至5.62和3.41%。

营销渠道粘性增强,技术国际化实现突破。2017年,公司与国内顶级营销咨询公司合作,形成包括“1店2户3会”终端活跃模式等多种模式在内的高效营销管理模式;在云南红河迈出建设自有渠道体系的第一步;在咸阳运行公司化运作和直营模式效果显著;在东北与中石油合作,将公司产品与中石油加油站网络结合,开辟第三渠道;并在全国各地召开十余场大型促销会,是史上最多的一年。2017年,公司与特肥龙头德国康朴专家公司战略合作,通过本地化生产,有效优化终端市场产品结构,同时,通过与对方在在技术研发产品营销上的交流,提升公司对稳定性肥料技术的研发与改进,形成独有的技术核心研创力。截至今年2月,相关生产设备及物料已正式投产并达产,首批订单已发货。

复合肥行业现底部回升迹象。16-17年,复合肥下游农作物价格低迷,农民购肥意愿不强,同时环保核查对中小型复合肥企业生产产生较大影响,2017年,磷复肥协会统计范围内复合肥生产3396.8万吨(实物量),同比下滑10%,幅度为近年来最大,行业中小产能加速淘汰。目前,玉米价格修复,其他农产品价格企稳,对行业产生积极影响。价格方面,复合肥价格基本与基础肥料价格涨跌趋势相同,而且存在一定的滞后期,随着单质肥价格上涨,复合肥性价比优势得以体现,产品价格上涨,行业现底部回升迹象。

现代农业板块实现跨越发展。2017年公司现代农业板块实现营收2057.64万元,同比增长18倍,继2016年转型现代农业业务以来,继续跨越式发展。现代农业板块公司重点布局优质农产品(果、蔬、牛羊肉)种植到销售全产业链和农业设施、装备领域。种植端:洛川果业探索“政府+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果园托管模式,获得“2017年中国果业服务商十大品牌企业”称号,设立雷波新洋丰果业自建脐橙种植基地,已完成千亩规模果园的土地平整、基本建设和树苗订购;销售端:设立新洋丰沛瑞在全国建立七个销售大区,迅速形成品牌农产品营销网络。此外,公司在澳洲牧场所饲养的牛羊陆续出栏;江苏绿港在设施蔬菜PPP项目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达到99.24亿元、113.66亿元和131.17亿元,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8.17亿元、9.78亿元和11.89亿元,2018-2020年摊薄的EPS分别达到0.63元、0.75元和0.91元,对应2018年04月04日收盘价(9.72元/股)的动态PE分别为16倍、13倍和11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