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9年将成为我国存储器的量产元年 4股飞黄腾达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03 13:5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我国存储器的三大厂商—长江存储、合肥长鑫和晋华集成的试产时间都将在18年下半年,量产时间在19年上半年,预计19年将成为我国存储器的量产元年。技术水准位列全球第一梯队的国内封测公司有望获得增量订单,国产存储器的发展将带动本土集成电路上下游协同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国产存储器布局日渐成型

根据DRAMexchange,我国存储器的三大厂商—长江存储、合肥长鑫和晋华集成的试产时间都将在18年下半年,量产时间在19年上半年,预计19年将成为我国存储器的量产元年。长江存储、合肥长鑫和晋华集成分别致力于NANDFLASH、移动存储芯片和普通存储芯片的研发和生产,其中长江存储已成功研发32层3DNAND,18年年底量产后将打破该产品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总体来看我国集成电路发展水平较低,一些核心芯片(如电脑的MPU、通用电子系统的FPGA等)的国产化率几乎为零。近期中兴通讯被美国商务部制裁事件亦反映出我国在芯片领域的脆弱地位。我国存储器领域在三大厂商的带动下布局日渐成型,存储器的发展离不开上游IC设计的支持,在存储器国产化浪潮的趋势下本土IC设计公司有望受益。此外技术水准位列全球第一梯队的国内封测公司有望获得增量订单,国产存储器的发展将带动本土集成电路上下游协同发展。相关标的:紫光国芯、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华天科技等。

行业动态 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宣布,2017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增长9.6%,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增长了21.6%,SEMI报告指出,2017年总的晶圆制造材料和封装材料总额分别为278亿美元和191亿美元。(simi大半导体产业网)据日本媒 体报道,东芝正考虑不再出售半导体业务,将该业务作为业绩支柱继续保留。目前,东芝将半导体业务出售给贝恩资本牵头财团的方案正提交至中国监管部门审查。大立科技(002214):公司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04万元,同比增长8.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5万元,同比增长18.21%;锦富技术(300128):公司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9亿元,同比增长6.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1.84万元,同比增长50.73%。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技术创新对传统产业格局的影响。(川财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