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重磅政策今日落地 A股迎来新动力(附股)

来源:券商中国 2018-05-02 11:1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市公司盈利提升明显 红五月值得投资人期待

上市公司2017年的年报己于日前披露完毕。沪深交易所5月1日同时发文进行总结,年报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A股上市公司整体盈利明显提升。对于五月的A股会如何演绎呢?有机构观点认为,降准、资管新规落地等显示,风险偏好将进入修复通道,市场有望逐步转向积极。

两交易所发布上市公司2017年“战报”

沪深两市3500多家上市公司2017年的年报己于日前披露完毕,两交易所5月1日同时发文进行总结。上交所发文指出,综观2017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入推进,沪市公司顺势而为,经营业绩再上新台阶。2017年,沪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7.97万亿元,同比上升14.46%;共实现净利润约2.62万亿元,同比上升18.55%,增长率创近年新高。

上交所认为,沪市上市公司2017年在经济发展的韧性、结构优化、新动能发展等方面呈现出八大新亮点。一是改革深化助力实体经济再上新台阶;二是创新战略促新兴产业取得新突破;三是供给侧改革助推传统产业焕发新风采;四是并购重组推动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五是“一带一路”助力海外发展赢得新空间;六是混改战略深入推动国企焕发新活力;七是责任意识引导社会贡献取得新成绩;八是股东回报意识推动现金分红创新高。

同一天,深交所发布的上市公司2017年报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深市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持续提升,合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0.4万亿元,同比增长23.46%;实现净利润7295亿元,同比增长20.58%;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同比增长19.71%,盈利质量明显提升;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9.72%,连续3年稳定增长。

深交所表示,深市2105家上市公司交出2017年度业绩“成绩单”,六大亮点凸显深市多层次资本市场蓬勃发展,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一、业绩再上新台阶;二、绩优公司新突破;三、转型升级新动能;四、中国制造新栋梁;五、国企发展新成效;六、社会责任新担当。

红五月可期

股语有云“五穷六绝七翻身”,西方也有“卖在五月”的说法。因而,在一些投资人眼中,5月并不是一个好的投资月份。那么今年5月份A股又会是怎么样的呢?分析认为,A股过去三个月的连续回落主要是受一系列扰动因素所致,随着担忧情绪的好转,红五月值得期待。

中金公司表示,尽管当前市场悲观情绪弥漫,对增长、市场前景偏谨慎的观点占主导,往前看机会大于风险。当前市场持续调整已接近3个月,5月份可能是市场一个相对重要的观察窗口。4月份中国增长数据也将披露,市场有望逐步转向积极。

国家统计局4月30日发布的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4月制造业PMI录得51.4,较3月低0.1个百分点,但高于一季度均值0.4个百分点;非制造业PMI录得54.8,高于上月0.2个百分点。在非制造业PMI的带动下,综合PMI产出指数录得54.1,高于上月0.1个百分点。经济活动仍保持扩张态势。

中信策略最新观点认为,政策再平衡下,无论是降准、资管新规落地等舆情都显示,风险偏好将进入修复的通道。5月份策略上可以更积极,紧扣蓝筹修复和内需驱动两条主线。成长行情进入下半场,优质蓝筹战略建仓期。

值得一提的是,A股历史上的五月是一个“重要的月份”。数据显示,五月份创下月度涨幅和跌幅的纪录迄今未打破,分别是1992年5月暴涨177.23%和1993年5月暴跌31.15%;此外, 1999年启动科技股领涨的“5.19”行情,以及2015年5月实现牛市最后的主升冲刺,都让投资者印象深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