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彩电市场回暖首季销量与销售额双增 五股飞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01 06:5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青岛海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青岛海尔:业绩增长符合预期,高端化、全球化趋势不改

青岛海尔 600690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曾婵,袁雨辰 撰写日期:2018-04-08

传统主业稳健叠加GEA贡献,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2.54亿元(YoY+33.8%),实现归母净利润69.3亿元(YoY+37.6%),对应净利润率4.3%(YoY+0.1pct)。

其中Q4单季实现营业收入400.6亿元(YoY+15.1%),实现归母净利润12.4亿元(YoY+2.5%),对应净利润率3.1%(YoY-0.4pct)。

2016Q4单季归母净利润在计入当期损益的大额政府补贴(约4.4亿元)、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及处置损益(约1.8亿元)以及其他营业外损益(约1.8亿元)等非经常性损益的综合影响下导致2017Q4基数较高,若剔除相关因素,2017Q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3亿元(YoY+18.5%)。

内外销协同发展,产品与渠道结构持续优化

拆分来看,公司内外销都表现良好。其中内销市场连续5个季度保持20%以上收入增速,中怡康数据显示,线下市场公司主要产品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烟机、灶具份额进一步提升(YoY+3.4/2.3/0.5/1.3/1.1/1.1pct),线上市场通过提升中高端产品布局与渠道结构的优化也实现了收入端的快速增长(YoY+70%);同时在产品结构上高端定位的卡萨帝品牌收入上也保持了较高的增速(YoY+41%),在万元以上高端家电市场份额达到35%(YoY+9pct);外销也在多品牌协同发展带动下获得较好的增长。

全球化布局多品牌协同发展,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定制美好生活

海尔旗下拥有海尔、卡萨帝、统帅、GE、AQUA、Fisher&Payke六大全球品牌,具备构建全球运营能力与业务持续发展的基础。在顺利整合GEA后,公司进一步有望在制造、研发、采购方面形成较强的协同效应,提升整体效率;另一方面,随着公司对AI、IoT、个性定制、用户交互技术方面的持续推进,有望通过对客户提供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实现成套销售、成套设计、成套服务,提升用户客单价,推进物联场景商务模式的探索。

盈利预测

我们看好公司自主品牌为主的全球多元化路径以及提供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在物联场景商务模式的新探索,预计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9.3、79.4、89.7亿元,对应EPS为1.14、1.30、1.47元,最新收盘价对应2018年PE为13.3x,PEG小于1具备性价比,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地产销量大幅下滑;整合效果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