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目药业年报业绩增五倍 聚焦大健康产业链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耘旎 2018-04-28 13:4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目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日前,天目药业(600671)发布了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7,638.28万元,同比增长42.56%,其中主营业务收入16,559.82万元、同比增长58.6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14.16万元以上,同比增幅568.89%。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037.19万元,同比增长280.9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27.64万元,上年同期-309.38万元,呈现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天目药业作为杭州市第一家上市公司、国内第一家中药制剂上市企业,曾经是国内著名的中药生产企业,但近十年来,天目药业的发展之路却非常坎坷,ST、股权之争、亏损等字眼不时会出现在天目药业有关的媒 体报道中。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2015年11月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天目药业以后,公司在长城集团“快乐+健康”战略引领和大力支持下,经营层开始转变思路,凝心聚力,全面发力,依靠浙江省老字号制药企业的优势,努力探索经营改革之路,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技术改造,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调整销售策略,有效拓展销售渠道,探索出了一条适销对路的产品发展之路,通过加强内部管理,有效降低成本,完全扭转了亏损的局面,业绩保持快速增长。

天目药业做好原有业务板块的同时,收购了杭州三慎泰宝丰中药有限公司与三慎泰中医门诊部,通过上下游产业合并收购的模式,打通中间环节,是做大做强中医药全产业平台的捷径。同时,为盘活低效存量资源,积极处置非核心资产,提高资产运营效率,支持公司主营业务平稳发展。

天目药业表示,未来将紧跟“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抓住中医药行业发展机遇,将不断加强内生式管理和外延式并购双驱动,坚定不移的以市场为导向,以管理为依托,聚焦资源优势,不断创新图强,加速推动医药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充分发挥资本平台的优势,加快产业优质资源的有效整合,进行有协同效应的产品收购和企业兼并,逐步实现全产业链运营模式,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做大做强天目药业大健康产业,努力实现“打造一流药企,铸就百年天目”的企业愿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影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