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鸿达兴业:土壤改良 助力扶贫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28 07:4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鸿达兴业:土壤改良 助力扶贫)

人间四月,农忙时节。近日,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鸿达兴业,证券代码:002002)旗下西部环保有限公司(简称西部环保)在广西崇左市开展精准扶贫活动,为当地800多户甘蔗种植农户发放“丰收延”土壤调理剂,助农增产增收。

“去年我们的甘蔗地施用了‘丰收延’土壤调理剂,甘蔗的产量和质量都得到很好的提升,收入比前年多了几千块钱,所以决定今年继续施用。”广西崇左市农户李大伯说到。

鸿达兴业工作人员表示:“‘丰收延’土壤调理剂能有效调节土壤酸碱度,提高土壤地力、肥力,在广西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效果。公司坚持‘土壤改良,利国利民’理念,希望通过改良土壤,提高农产品产量,助力贫困地区脱贫。”

化肥越撒越多

为什么产量反而越来越低呢?

“以前每亩地甘蔗产量能达到8吨,近两年只有4.2吨左右。”农户李大伯说到。

作为“中国糖都”,广西崇左市甘蔗种植面积超过410万亩,人均蔗糖产量已连续十余年位居全国第一,蔗糖产业成为崇左人的重要收入来源。然而,近年来,不少农户反映,甘蔗亩产量越来越少,收入也每况愈下。崇左甘蔗种植户李大伯不禁疑惑:“这几年化肥越撒越多,为什么产量反而越来越低了呢?”

产量下降

成为崇左农户奔小康的“绊脚石”

究竟什么原因导致崇左地区甘蔗产量下降?鸿达兴业旗下广东地球土壤研究院组织专家通过实地考察,并对广西崇左市的农耕土壤进行取样检测,发现该地区由于长期过度施用化肥、农药,再加上广西属于南方地区,酸雨较多,使得土壤酸化、板结情况不断加剧,土壤地力、肥力下降,影响了甘蔗产量,成为农户增收的“绊脚石”。

“打好脱贫攻坚战,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的“十九大”中强调。据了解,此前崇左下辖5个国家级贫困县,经过国家重点扶持,2017年崇左仍有2个国家级贫困县,做好扶贫脱贫已成为崇左市各级政府的重点工作。

农以地为本。崇左地区贫困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土壤地力、肥力下降,从而导致崇左农户的“钱袋子”难以鼓起来。因此,只有做好土壤改良工作,才能增加甘蔗产量,实现增收,才能早日帮助崇左地区摘掉“贫困的帽子”。

“丰收延”助力崇左甘蔗种植户

每亩增收500元

西部环保在崇左市江州区的一块甘蔗地做实验,实验地的甘蔗呈现出明显的差异,一边植株茁壮,长势均匀;另一边则是植株低矮,参差不齐。事实上,这块地的甘蔗苗是同一批次,品种、种植时间完全一致。那为何种出的甘蔗会有这么大的区别呢?原因在于长势较好的一部分甘蔗地通过施用“丰收延”土壤调理剂,土壤得到较好改良。

据悉,去年施用“丰收延”土壤调理剂的甘蔗地,土壤酸碱度得到有效调节,板结情况明显改善,土壤地力、肥力提高,每亩地甘蔗产量增加近1吨,为农户增加了500元/亩左右的效益。

为进一步推广绿色农业技术,西部环保已在广东、广西、新疆、内蒙等多个地区建立土壤改良示范基地,业务覆盖中国多个省区,以及东南亚、北美等地区。除了甘蔗地外,经过土壤改良后,水稻田、豆角、沃柑等种植地的作物产量、质量均有明显提升。

支农脱贫

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鸿达兴业一直坚持“实干创造未来”的企业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好环保事业与扶贫工作。实践证明:对于类似广西崇左的贫困地区,要因地制宜,以“授之以渔”的方式,既可治标,又可治本。鸿达兴业运用专业的土壤改良技术,指导农户改良土壤,增加种植收入,帮助农户脱贫致富,充分体现出上市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