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白马股遭机构大面积砸盘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6 16:2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星投 顾:沪指急需中大阳扭转下跌趋势

临近五一假期,今天是场内资金能卖出的最后一天,指数全天单边下跌,盘面热点全无,高位题材股分化严重,权重蓝筹在格力电器大跌的带动下亦是单边下跌。市场情绪低迷,节前观望氛围浓厚。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38%,创业板下跌2.1%。指数表现低迷的同时,题材、权重板块同样也极为低迷,具体到今天的板块上,两市仅电子发票、园区开发、国产软件、养殖业几个板块上涨;海南、次新股、独角兽等板块跌幅居前。沪指今天的震荡下跌,不仅失守3100点,还在K线形态上形成了一根大阴线,使得原来本已较为明朗的反弹形态和趋势再度变得模糊起来。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大盘急需一根大阳线收复今天的失地,否则击穿3050点附近的支撑后,将直接冲向3000点下方。

沪指:沪指今天震荡下跌,不仅失守3100点,且几乎吞没了本周2筑底的中阳线,使得原来本已较为明朗的反弹形态和趋势再度变得模糊起来。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沪指急需一根大阳线收复今天的失地,否则击穿3050点附近的支撑后,将直接冲向3000点下方。

创业板指:昨天停牌华锋股份,今天停牌中国软件,对题材股打击较大,今天题材板块整体表现低迷,加上20日线上方压力较大,创业板今天直接回调到60日线附近,若明天60日线不能止跌的话,后期有望朝1750点左右再次探底。

如何应对震荡行情?投资者不妨借鉴一下最新披露的“国家队”(证金、汇金、外汇局、证金资管及证金定制基金)2018年首季操作——紧盯业绩、紧盯行业优质龙头公司高抛低吸。

截至4月25日晚间,约有1100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首份季报,其中“国家队”现身408家公司的股东榜,总计持股市值超过1900亿元。复盘“国家队”一季度操作,可以看出是在增持从高位回落的有色、电子板块,减持明显上涨的银行、地产板块;在个股选择上,“国家队”依然紧盯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青睐优质白马蓝筹。

今年一季度,市场走势先扬后抑,上涨主线远不如去年明晰,更多地呈现出板块轮动的特性。在此情况下,“国家队”选择卖出短期上涨过快板块中的个股,“抄底”下跌较多的板块、公司。具体来看,“国家队”一季度卖出较多的个股来自银行、地产板块,两者在今年1月初曾走出非常强势的行情。

高抛的同时,“国家队”也在抄底。今年一季度,受多种因素影响,手机产业链相关公司回调明显,部分个股跌幅甚至高达40%。在此过程中,“国家队”加仓明显。除了把握板块轮动,“国家队”在个股选择上也表现出了深厚功力,其中增持比例较高的个股基本上都是产业龙头,有着良好的业绩支撑。

操作上,中期建议关注二线医药等消费品种和高科技成长股;短期参与市场反弹要严格控制好仓位,关注医药、5G、芯片,网络安全,军民融合以及创蓝筹等高科技成长股回调后的低吸机会。北京博星证券投 顾认为,新经济和战略新兴产业,仍将是A股今年最大的投资主题,未来核心投资机会在于高科技成长股,勿追高,可把握回调后的低吸机会,此外4月底是一季报披露的最后日期,对于一季报绩差股和业绩变脸股要重点防范,重点挖掘业绩超预期概念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