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5 13:3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蒙娜丽莎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蒙娜丽莎:高端典范,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愫,花小伟 日期:2018-04-25

事件

蒙娜丽莎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8.90亿元,同比增长24.33%;实现归母净利3.02亿元,同比增长29.50%;实现扣非后的归母净利2.85亿元,同比增长32.93%。基本每股收益2.55元。每10股派1.94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简评

毛利率提升,瓷质有釉砖和陶瓷薄砖/薄板毛利率水平较高:公司实现毛利率36.03%,同比提升1.22个百分点。公司产品覆盖地面、内墙、外墙等;可用于家居、商业、市政、轨道交通、隧道等领域;包括仿石、仿木、仿玉、仿古、现代等花色,产品结构覆盖当前市场上绝大部分高值产品。按材质分,公司产品主要包括瓷质有釉砖、瓷质无釉砖、非瓷质有釉砖以及陶瓷薄砖/薄板等,四种产品收入占比分别为44%、27%、20%和7%。陶瓷薄砖/薄板指厚度不大于6mm的陶瓷产品,其质量轻、硬度高,有效减轻施工人员的劳动强度,节约大量的切割加工、铺贴辅料等综合费用。陶瓷薄砖/薄板毛利率水平最高达49.79%,瓷质有釉砖次之,毛利率为39.70%,瓷质无釉砖毛利率为31.04%,非瓷质有釉砖的毛利率为27.17%。除非瓷质有釉砖外,其他主要产品毛利率均稳中有升。

引进先进设备,进一步布局高毛利率产品:2017 年3 月,公司在行业率先自主研发并生产陶瓷薄板的基础上,引进亚洲首台YP16800 压机,建成行业首条干压成型超大规格陶瓷大板生产线,属该领域的领跑者;公司建成中国首条夹层陶瓷研发生产线, 加大陶瓷薄板在幕墙等领域的市场应用。该类产品毛利率高,参照当前陶瓷薄板近50%的毛利率水平,投产后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毛利率。

蒙娜丽莎定位高端,渠道下沉,与地产商合作良好:蒙娜丽莎定位高端,处于行业一线品牌。坚持与各大展会、门户网站和主流媒 体合作,2017年加大在央视、高铁、机场等高端渠道投放。经销商方面:坚持渠道下沉战略,覆盖全国各省主要城市,目已拥有3000多个销售网点,与国内大型家居流通商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形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工程方面:公司与万科、碧桂园、保利等知名房地产商战略合作,并且在全国产生了一批样板

工程,产生了较好的示范效应。公司积极调整战略整装大包、线上线下等销售方式的变化。

大行业小公司,消费升级和环保高压加速集中度提升:2017年,全行业总产值超5000亿元,产量101.46亿平方米。共有建筑陶瓷企业1366家,生产线数3264条,全国陶企主打品牌数量1718个。随着消费端的升级,建陶产品将向着品牌化、高端化、个性化方向发展,部分中小企业、二三线品牌出现业绩下滑的趋势。从环保角度看,2017年,全国多个陶瓷产区出现关停整改,行业有超过100家企业因环保问题而被强制停产,产能出清速度加快。行业集中度已经出现提升趋势,而在5000亿市场空间的行业里,仍然没有百亿收入以上的公司出现,龙头公司成长、整合、重组空间巨大。

投资评级和建议:公司定位高端,渠道下沉,和地产商合作良好,同时大力拓展高附加值产品。大行业小公司,消费升级和环保高压将加速中小企业和二三线品牌出清,行业未来一定会出现百亿级收入的公司,龙头内生外延扩张空间大。预计公司2018、2019年实现营收分别为36.24亿元和44.8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5.4%和23.7%,实现净利润3.89亿元和4.95亿元,同比增速28.9%和27.3%。对应EPS分别为2.47和3.14元/股,PE分别为18.8和14.8倍。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