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超百亿资金抄底蓝筹 A股反弹后何去何从?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5 08:2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暴雨后的彩虹,市场迎来久违的反弹,周二各股指全线上涨,板块近乎全线飘红。更重要的是权重蓝筹和小盘题材共舞,是做多的良性信号。但阴霾真的散去了?操作上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周二,再读机构策略!

MSCI倒计时

市场即将步入5月,MSCI这个关键性节点愈加临近,6月1日正式实施!山西证券做了入摩十问,与海外市场比较后发现,A股在国际市场的估值具有一定优势。山西证券进一步挖掘估值低的板块:分别是金融、地产和能源。国外的资本市场已百年有余,都是老油条肯定是先下手为强。中银国际发现北上资金连续两周净流入百亿元以上,抄底气氛浓厚。这种大幅流入即便在行情好的时候也比较少见。所以市场也出现比较戏虐一幕:

“随便买”的国内资金无视估值低的金融、地产和周期股追逐“高科技”,导致权重股接连杀跌,而“限制买”的外资却踊跃抢筹。

十字交叉的路口

入摩的临近,权重股再度被重视,而创业板指近期震荡较大,价值股与成长股可能又将迎来交叉口。山西证券的周策略标题言简意赅:


重回价值!山西证券认为蓝筹白马短期将迎来套利机会。更深入的表述:


坚持业绩、龙头胜出的思维。自从天风证券不怎么表现后,读研君发现东吴证券唱多成长股的激情愈加高涨。

东吴证券认为成长股的这次回调只是修复,洗洗更健康。风险偏好回落是好修复的主要原因:


首先是市场担心的乱七八槽的事件正在趋于缓和,另外次新股和创业板指数同步回调说明盘面没有潜在背离风险。


东吴证券认为成长风格已探明,回调就是机会!!!太平洋证券则认为:

前期的题材热点不排除反复出现交易性机会,但蓝筹板块的确定性更强一些。

关键节点的重合

不管谁将成为领涨主线,企稳反弹获得大部分分析师共识。国元证券认为多次下探后已接近箱体底部,利好政策将促行情修复。宏信证券直接用更主观的表述语音:

风险释放之下酝酿反弹,中期支撑仍在,宏信证券建议配置各领域龙头。

每当大部分研报又唱多时,读研君总喜欢翻翻“保守派”中银国际证券的观点,果然不出所料:


对标题更完整的表述是:风险重估仍在继续,耐心等待调整结束。不管别家多么激情唱多,中银国际证券永远那么冷静。中银国际证券认为贸易战仍然要重视:


真正的贸易战可能还没开始。在这里又提出了一个时间节点:5月末6月初贸易战正式开始。


中银国际证券将贸易战交锋过程和上证综指相结合做了上面这张图,其认为从战术层面看:中兴禁令是美国‚科技牌?的全新尝试,未来可能在关税、南海、台湾等领域发难。

所以还得耐心等,配置上以防御为主:


读研君发现A股入摩和中银国际提到的贸易战关键节点重合都是在5月第6月初,而坚定唱多成长股的多头天风证券也表示二季度将决定成长股的生死。

那么若短期创业板指数不能有效突破,注意行情可能会呈一个箱体继续延续,以待6月初的趋势明朗,围绕箱体高抛低吸比较好,追涨的话要谨慎一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