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高层或恢复股指期货 反弹目标已曝光?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4 18:3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创证券:扩内需重在消费 A股存在企稳诉求

每年4月底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已形成惯例,即对一季度的经济形势总结与对后续的宏观调控政策定调。4月23日会议如期而至,引发市场关注。

华创证券认为,会议对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预判总体是稳定的,内需拉动作用增强;强调经济周期性转好与结构问题突出。这代表了决策层还不担心经济失速的风险;结构调整仍然是后续政策的主要抓手。但会议对世界经济的判断较前期有所收敛,强调要扩大内需,这也成了市场关注和争议的重点。

对于扩大内需,政策很难回到过去的老路上面,刺激投资、货币放水发生的概率较低,这与会议强调的“三大攻坚战”经济去杠杆的精神相悖。那么内需扩大的着力点更多集中在消费层面,这符合结构调整的方向和去杠杆的内涵。消费领域特别要与近期被广泛报道的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精准扶贫和大众消费成为后续市场关注的重点。而且不排除消费升级领域汽车和家电的带动机会。

会议后续对结构调整的着力点主要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首提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体现出我国对战略性高新技术产业等关键领域自主可控重要性。在贸易战愈演愈烈的当下,中兴被制裁事件为我国核心技术国产化与可控化的“迫在眉睫”敲响警钟。核心芯片技术,军民融合等领域成为后续政策扶植的重点。

面对贸易战的阴影,会议指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强调逐步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释放出更加深化改革开放重要信号。预计在中美贸易摩擦倒逼对外开放加速,后续一系列开放、自由贸易港细则、关税优惠、负面清单超预期举措有望加速落地,并在海南进行先行先试后续进行全国范围内推广,重点关注海南、上海、深圳等对外开放重镇政策超预期释放的可能性。

对于后续市场的判断,会议强调了维护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A股存在企稳的诉求。市场风格上面,成长和大金融板块仍是中期的配置方向。扩大内需的内涵,消费要好于周期,周期更多是在增长下行期的博弈机会。(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