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51家上市药企研发费用过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0 15:1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报道,截至4月19日,A股生物医药行业总计有15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研发费用数据。其中51家企业研发费用超亿元,其中恒瑞医药、复星医药去年研发费用超十亿元。此外,14家企业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超10%。

恒瑞医药位居A股上市公司研发费用投入榜首。2017年,恒瑞医药投入研发费用17.59亿元,同比增长48.53%。恒瑞医药介绍,围绕公司药物开发“创新+仿制药+国际注册”功能板块建设,加强研发队伍建设,提升公司药物开发实力。此外,还积极推动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等。2017年,公司投入研发费用较多的品种分别是马来酸吡咯替尼及片、PD-1、脯氨酸恒格列净及片等。

复星医药去年投入的研发费用也较高。数据显示,复星医药去年研发投入共计人民币 15.3亿元,较2016年增加人民币42317.39万元,增长38.26%,其中,研发费用人民币10.23亿元,较2016年增加人民币31178.88万元,增长43.62%。复星医药称,本集团持续加大对单克隆抗体生物创新药及生物类似药、小分子创新药的研发投入,推进一致性评价,持续完善“仿创结合”的药品研发体系,推进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研发能力,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

此外,海正药业、上海医药的研发费用投入也较高。上海医药称,去年,公司研发费用化投入合计79035万元,同比增长20.79%,占工业销售收入5.27%。其中,21.14%投向创新药研发,22.59%投向仿制药研发,35.43%投向现有产品的二次开发,20.84%投向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公司创新药研发主要聚焦抗肿瘤、全身性免疫及心血管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