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业:禽链产品价格上涨动力充足 继续推荐布局肉鸡板块

来源:太平洋证券 2018-04-20 09:2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农业:禽链产品价格上涨动力充足 继续推荐布局肉鸡板块

周观点:4月份以来,农业板块行情催化因素增多,且猪价止跌企稳,我们对后市行情判断如下:

    1、肉鸡板块:3月份父母代鸡苗销量同比减少14.6%,继续推荐配置。数据显示,1-3月份,全国父母代鸡苗销量同比持续下降,主要原因我们判断为很多地区受禁止烧煤的影响祖代种鸡的产能利用率下降。父母代鸡苗销量是判断父母代种鸡存栏及鸡苗价格的先行指标。鸡苗育成至产蛋孵化需要7个月,因此我们判断7个月后即3-4季度鸡苗价格有望大幅上涨。我们暂时维持此前2018年商品代鸡苗全年均价3元/羽,父母代鸡苗均价30元/套的判断。目前肉鸡养殖个股股价对应2018年业绩的估值处于低位,继续推荐配置。重点个股有益生股份、圣农发展、民和股份和仙坛股份。

    2、生猪板块:猪价底部有望在年内出现,市场不必过度悲观。猪价见底的逻辑是行业持续亏损导致部分企业资金链断裂,被迫出清产能后供需达到新的平衡。在上一轮猪价下行周期里,猪价于2014年6月见底,在此时间点前后行业持续亏损了6个月,亏损时间自2014年1月始至2014年7月止。我们认为6个月是检验中小规模养殖户资金实力能否扛过亏损的时间标志,本轮也不例外。本轮猪价下跌导致行业亏损是从2月份开始且亏损幅度明显大于上一轮,我们判断到8月份见底的可能性较大,标志是大量中小养殖户退出,对此我们将保持密切跟踪。我们看好龙头公司的长期成本优势和规模扩张空间,推荐配置大北农、牧原股份、温氏股份、天邦股份。

    3.水产养殖:景气高位,推荐配置国联水产和好当家。年初以来,对虾、鲢鱼价格持续上涨,海参虽季节性下跌但同比仍涨幅较大。整体而言,水产品价格中枢上移比较明显。我们认为,供需格局趋紧是价格中枢上移的根本原因。一方面,消费升级拉动需求增长,水产品最受益;另一方面,环保趋严以及不利天气等多因素导致产量下滑。我们看好水产品价格中枢上移的可持续性,推荐配置国联水产和好当家。相对于畜禽养殖,水产养殖成本端所承受的压力也较小,这主要是由于饲料在其成本中占比较低所致。海参养殖,饲料在成本中占比不到5%;对虾养殖,饲料在成本中占比约40%。

    4.动物保健:继续推荐龙头公司,标的有生物股份、中牧股份和普莱柯。数据复盘来看,规模场动保费用增长基本不受猪价下跌的影响,龙头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无忧,继续推荐受益标的生物股份、中牧股份和普莱柯。

    风险提示

    突发疫病、畜禽、水产价格、玉米等原料价格变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